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凯塔恶意踹人申请红牌 尼日利亚遭逆转濒临出局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8日08:54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如果没有这张红牌,也许比赛的结果就不会这样。可是当凯塔领到这张红牌,他懊悔地用衣服蒙住了自己的脸,场上局面从此扭转,尼日利亚也因此尝到了红牌的后果。在尼日利亚先进一球的优势局面下,希腊队在多一人应战的情况下,连入两球,逆转比赛,以2比1击败了尼日利亚队。非洲雄鹰在两场小组赛均告负的情况下,晋级已基本无望。

  无谓红牌葬送比赛

  尼日利亚无疑拥有一个十分梦幻的开局,比赛才进行到第16分钟,尼日利亚就在禁区角上拥有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尼日利亚的核心人物乌切主罚任意球,球划出一个漂亮的弧线飞向球门远角。希腊门将受到身前球员的影响,判断错了方向,眼睁睁地看着球钻进了死角。这也是目前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一个直接任意球得分。

  这一进球,让尼日利亚球员信心大增,他们在比赛中表现得更有积极性。可是就在局面渐渐倒向他们时,凯塔却出现了致命的错误。凯塔身后推撞希腊后卫托罗西迪斯,狡猾的托罗西迪斯转身用球假意击打凯塔,然后又用言语挑衅凯塔。凯塔果然上当,他恶狠狠地踹向托罗西迪斯。哥伦比亚主裁判鲁伊兹不假思索地向凯塔直接出示了一张红牌。

  做错事的凯塔当场跪倒在地上,他忽然明白他的不冷静给自己的队伍造成了多大的麻烦。希腊队的主教练雷哈格尔迅速做出反应,用前锋换下一个后卫,变身433攻击阵型。希腊队似乎已经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绝佳机会白白浪费

  悲剧总是接二连三来的,就在凯塔被罚下场后,尼日利亚的后防线面对严峻考验。减员10分钟后,希腊队就在禁区前沿拿到机会,一脚远射打到防守球员的腿上改变了方向,转进了网内。门将恩雅马面对转变方向的进球,无可奈何。

  下半场才开始没一会,尼日利亚的后卫塔伊沃就因伤下场。塔伊沃早在上一场比赛就已经是带伤上场,本场比赛继续坚持上场,可是在比赛才进行了54分钟后,他就无法继续再坚持。更要命的是,尼日利亚本届世界杯带的后卫本来就数量不够,虽然他们只剩下一场小组赛了,可是他们也将会面对后防无人可用的尴尬。

  虽然只有10人应战,尼日利亚全场并不是没有任何机会,下半场他们还拿到了一次绝佳的单刀机会。在雅库布的单刀被希腊门将扑出后,奥巴西面对空门,却将近在咫尺的补射良机浪费了。这次单刀未进,几乎宣布尼日利亚本场比赛失利的命运。

  门将再度荣膺最佳

  虽然被对手洞穿两次,但是尼日利亚门将恩雅马还是继首战阿根廷后,再度荣膺全场最佳球员。尼日利亚目前已经遭遇小组赛两连败了,可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如果没有恩雅马,尼日利亚丢掉的球就不止这么多了。连续两场在输球后成为FIFA全场最佳球员,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独一无二的奇景。

  赛后的数据显示,恩雅马本场比赛奉献惊人的8次扑救,1次解围,全场34次传球21次到位,20次长传9次到位,跑动距离达2907米。可是丢掉的两个球,并不能完全怪罪于这位出色的门将。他全场少数的两次扑球脱手,都被希腊队抓住了,这也只能怪自己运气不佳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