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热身曾示威伊瓜因“戴帽子” 阿根廷队出线在望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8日08:51

  梅西和伊瓜因,简称“西瓜锋线”。梅西来自巴塞罗那队,伊瓜因来自皇家马德里队。梅西本赛季打入34球,伊瓜因打入27球,分别包揽西甲金靴、银靴。两人的总进球数为61个,几乎相当于一支中流球队全赛季的入球数了。然而世界杯首轮,两人都没进入状态,但第二轮,“西瓜”开始“亮剑”了。在昨日阿根廷队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梅西先是逼对方打入一记乌龙球,随后数次助攻及策动攻势,并有一脚射门击中立柱;伊瓜因则连进3球,领跑射手榜。凭借这场胜利,马拉多纳的球队已经出线在望。

  热身 伊瓜因“吊门”示威

  当地时间中午12时,当记者乘坐媒体巴士抵达足球城体育场的时候,那里已经人山人海,火焰红的韩国球迷在蓝白色的阿根廷球迷海洋中,是那么的显眼。

  虽然阿根廷队和韩国队是场上的对手,但无论是球场内还是球场外的球迷却不管这些。阿根廷球迷拉着韩国美女球迷合影留念,韩国球迷也纷纷拉着造型怪异的阿根廷球迷拍照,蓝白色的海洋和火焰红融为一片。

  正如巴西队没有将朝鲜队放在眼里一样,阿根廷队也没有将韩国队当回事,因为他们的实力确实比韩国队高了好几个档次。而且阿根廷队的任何一个球员都是大牌,在韩国球员面前十分具有优越感。李东国在队友练习长传时,皮球飞到阿根廷队半场,正好落在伊瓜因的身边。伊瓜因本想将球推出场外,但是看了一眼举手示意的韩国球员,又改变主意,一脚大力抽射,直接将球吊向韩国队半场的球门……伊瓜因的“吊门”被正在热身的韩国门将郑成龙接住,阿根廷球员笑声一片,贝隆更是拍着伊瓜因的脑袋,一个劲取笑。

  开局 阿根廷意外领先

  梅西已经是超级巨星了,他无需证明,只需要用进球来满足球迷的期望足矣。他犹如一片深沉的海洋,平静中带着杀机。伊瓜因也是巨星,但却没有达到超级的地步,所以他和老马一样张狂,比梅西更加渴望用不断地进球来提升自己的价值。他犹如火焰一般,始终燃烧着激情。

  第16分钟,韩国人朴周永进球了!但却是阿根廷队1比0领先。梅西开出的任意球,虽然没有助攻队友进球,却令朴周永制造乌龙。梅西高兴了一阵,又恢复了平静,这个进球不是他的直接得分,他依旧满脸带着遗憾。

  不过,这个进球更加激起了阿根廷人的激情。梅西比上场比赛更加积极地投入进攻。伊瓜因也异常活跃,他已经储蓄了多日的能量,况且梅西吸引了对手的注意,自己的机会很快便会到来。

  高潮 伊瓜因“帽子戏法”

  第33分钟,梅西回传,罗德里格斯起球,伊瓜因门前头球破门。进球后的伊瓜因兴奋不已,不过冷静下来之后还是单独拥抱梅西窃窃私语了几句。此后的伊瓜因一发不可收拾,每一次进攻无论有没有机会,都及时出现在危险地带,高高举起大手期望队友给自己喂球。

  第73分钟,梅西带球突入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郑成龙挡出,第一时间的补射却又被门柱弹到后门柱。而此时,伊瓜因轻松补射得分,完成梅开二度。

  在外侧的梅西兴奋地举起手,向球门后的阿根廷球迷庆祝。但是他回头一看,所有的队友都将伊瓜因拥成一团。于是,梅西在失落了两秒钟之后,也加入了拥抱伊瓜因的阵容中……伊瓜因又一次单独地拥抱了梅西。因为他心里很清楚,梅西成就了自己。第80分钟,又是梅西直接策划进攻,帮助伊瓜因完成“帽子戏法”,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帽子先生”。

  伊瓜因火焰般的激情终于得到了回报,他盖过梅西,成为这场比赛最大的焦点。1分钟后,马拉多纳也满足了他的愿望,享受全场单独给他的掌声走下球场。

  散场 韩国球迷口服心服

  在阿根廷的蓝白海洋中,火焰红的韩国队显得很无助。不过,他们也绽放出了红色的希望。上半场即将结束时,德米凯利斯犯下愚蠢大错,成就了李青龙攻破阿根廷队的球门。

  比赛在预料之中结束,伊瓜因走回球场和队友拥抱,第一个拥抱的还是梅西,而最后也是和梅西一道,一边说着一边进入球员通道……全场球迷一起站立,用雷鸣般的掌声欢送着阿根廷队,也欢送着韩国队。

  看台上的红衫球迷也没有沮丧,和蓝白球迷一道鼓掌。毕竟,韩国队打出了他们的作风,还攻入阿根廷队一球,即使输了也值得尊敬。

  特派记者邱江剑南方日报南非电

  后方联动实习生黄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