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布冯确诊为椎间盘突出 里皮发火要求意大利猛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8日08:48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卫冕之旅首战勉强战平,门神布冯几乎铁定出局,意大利队的本届世界杯开局不顺,赌上一世英名的主帅里皮自然压力巨大。昨天的训练课上,银狐终于光火了。

  根据意大利媒体报道,里皮对锋线和后卫都很不满,在训练中先是很生气地对马尔基西奥喊道:“如果你不进攻,不向禁区传球,永远不会有进球!”马尔基西奥是新阵中的关键棋子,但他显然还没有找准自己的方向。

  接着里皮又教训了所有队员:“当你的队友拿球时,别在后面等着,这样永远不会有进球!进攻,向禁区里冲啊!”生气的里皮将手里的球扔得老远。对于锋线进攻乏力,里皮昨天调侃道:“吉拉迪诺真的已经77天没有进球了吗?我从来都不知道,但从色斯特列来(意大利世界杯之前集训的地方)到现在,他还真的就没有进过球。”

  本周日,意大利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对手是首战表现十分顽强的新西兰队。距离比赛还有几天时间,里皮已经决定对球队的阵型进行改造,他将用442取代首战的433。

  在昨天训练课上,里皮在小型对抗赛时尝试了442的站位。后防线上沿用首战对巴拉圭的人选,基耶利尼与卡纳瓦罗组成两个中卫,赞布罗塔和克里希托分任两个边卫。在中场方面,他在训练中尝试了佩佩、蒙特利沃、德罗西和马尔基西奥的组合。前锋线上仍将是吉拉蒂诺和亚昆塔,而迪纳塔莱也是在与新西兰队比赛时这一位置上的有力竞争者。

  进攻乏术显然是里皮目前需解决的问题,训练中他不断提醒球员要大胆尝试进攻,只要接近禁区就要多射门。为了夺取小组头名,意大利人要开始猛攻了。

  

  ●继续出战世界杯的机会微乎其微

  ●如特别疗法无效则将进行手术

  ●由于此前,法国队更换门将的申请被驳回,因此布冯将留在队中

  布冯确诊为椎间盘突出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昨天透露,布冯告别世界杯基本已成定局。根据意大利队医卡斯特拉奇的诊断,布冯的伤情非常不乐观,他为意大利队出战世界杯的可能依然存在,但机会微乎其微。

  意大利队的队医卡斯特拉奇博士称:“我们之前的诊断是他左腿髋关节严重撕裂,而在今天早晨进行的核磁共振检测证实,他的伤情是由轻微的椎间盘突出导致的。我们已经决定不会召入新队员替换布冯,而是让他继续留在意大利队中,看看是否还有及时恢复的可能。无论如何他上场的可能性依然还存在,尽管这种可能性很小,我们依然会试着去把握。”

  当地时间本周二接受了进一步检查后,布冯的最终诊断结果将在近日内出炉。但是在卡斯特拉奇看来,最乐观也要在世界杯结束前回归,“我们已经告知了尤文图斯的队医,他们说这并不是新的伤病,而是原来的旧伤复发。我们目前正在对他采用国际足联建议的一种特别疗法,这种疗法将基于肾上腺皮质激素的使用。如果在治疗过程中出现不适症状,我们将不得不对布冯进行手术治疗。”

  2008年1月布冯感觉背部疼痛,检查结果是椎间盘突出,这令他本人都相当意外。医生当时说这不同于疝气可以轻松做手术轻松治愈,而是脊骨中某个或某些椎间骨损耗导致,每次身体的延展、扑救都会产生剧痛。从那时起,布冯与背部检查结下不解之缘,必须限制工作量和强度,并因训练不够致使肌肉两次严重拉伤。

  顶替布冯出战的马尔凯蒂曾经大难不死。五年前,他和丁级联赛的队友遭遇汽车交通事故,他的两名最要好的朋友在事故中丧生。这次事故改变了他的人生态度,时刻鞭策着他,当机遇来临的时候,他会尽量去把握。

  

  我们需要小组第一

  回到大本营Leriba Lodge酒店的意大利队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作为球员代表出席的后卫基耶利尼说,他们已准备好用身体力扛新西兰队。

  “新西兰是一支身体非常强壮的球队,他们的头球很有威胁,我们要格外小心。我还记得,联合会杯上,我们的两次丢球都是定位球,但这场比赛我们必须赢。”这个场上总是很勇猛的后卫从容地回答着各种问题。

  在首战战平后,击败新西兰和斯洛伐克,尽可能地多进球,保证拿到小组第一,是基耶利尼和意大利队的首要目标,“和新西兰的比赛,我们只考虑胜利,我们需要小组第一,避开荷兰。”

  同时他承认里皮比赛结束后,回到基地发了点脾气,“如果我们有错误,主教练当然可以批评我们。”但基耶利尼说,球员的身体状况不错,要做的只是一些改进。当新西兰记者询问他,现在知道多少个新西兰球员的名字时,他先是腼腆地笑了笑,“我只认识四五个人,但是别担心,我们去年交手过,我已经很清楚那几个前锋的特点了。并且这样的大赛前,我们会研究对手的,即使有新人,我们也会了解清楚。”

  至于本队的前锋问题,基耶利尼则竭力维护队友,“如果说我们第一场比赛的防守稳健,那也有锋线的功劳。比赛中我们尝试了三种阵型(4231、433和442),我觉得下两场比赛中,我们很可能打双前锋的阵型,当然了,如果条件允许,如果大家都做出一份牺牲,我们也可以上四个前锋。至于我的锋线队友,我不担心他们。我们要帮助吉拉迪诺,他早晚会进球的。”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