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希腊神话逆转非洲雄鹰 B组局势被搅的扑朔迷离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18日08:43

  2∶1逆转“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此前被认为很有可能成为南非世界杯第一支打道回府球队的希腊队触底反弹,“进一球、得一分、赢一场”的目标在一场比赛中全部实现。希腊队在为自己争得一线晋级生机的同时,也将B组的出线形势搅得异常混沌,因为在B组除阿根廷队出线外,其他三支队伍均有晋级机会。

  看过这场比赛,希腊球迷可能会心生感慨:早这样多好!如果不是小组赛第一轮毫无还手之力地输给韩国队,现在的希腊队可能不会面临为了小组出线而必须和阿根廷队死磕的境地。虽然如今的这支希腊队存在着主力阵容老化、进攻套路单一等问题,但说到底,希腊队还是被钱拖了后腿。

  2009年10月,希腊新一届政府宣布,2009年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为12.5%,远高于前任政府宣布的6.7%。 2009年12月8日,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宣布,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由“A-”降为“BBB+”。由此,一场波及希腊全国的主权债务危机全面爆发,陷入破产边缘的希腊只得举债度日,国民现平均每人为国家负债接近3万欧元。

  在这场危机中,希腊队也未能幸免。目前同时面对财政赤字的有6个欧洲国家,葡萄牙、爱尔兰、西班牙、意大利、希腊和英国,称为“黑猪六国”。但同为世界杯参赛队的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和英格兰并不完全依靠国家赞助,其球星收入也早已和正常市场脱钩,所以影响不大,唯独希腊队混的最惨。

  希腊队惨到什么程度?用助理教练塔基斯的话说:“因为没钱,我们的训练条件一直得不到改善;因为没钱,我们只能选择到距离较近的瑞士去集训;因为没钱,我们只能踢两场热身赛……”而且希腊队在南非的助威阵容也过于寒酸,只有不到2000名球迷和8名希腊国家电视台记者,怎一个“惨”字了得。又要马儿不吃草,又要马儿跑得好,这对希腊队来说岂不是太过苛刻?

  足球水平的高低往往取决于其职业联赛水平。而国家经济实力的高低,则决定了对职业足球的投入程度和职业化运作水平的高低。据希腊足球超级联赛常务董事孔尼诺斯透露,本赛季联赛的上座率只递增了1.06%,与前两个赛季的17.2%和33.52%根本无法相提并论。联赛传统强队帕纳辛纳科斯、奥林匹亚科斯都已举债度日,希腊足球的全面衰落不可避免。

  据希腊媒体报道,执教希腊队9年的雷哈格尔很可能在本届世界杯后辞去主帅职务,而雷哈格尔本人也说,他要“昂着头离开”。不过,这场意外的胜利可能会改变雷哈格尔谢幕演出的剧本,在与阿根廷队的出线生死战之后,希腊队是“昂着头离开”还是“昂着头晋级”呢?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