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希腊2-1逆转尼日利亚 凯塔染红成“超级罪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18日08:33

  东亚讯(记者 李大赫) 在昨晚结束的B组另外一场比赛中,此前首场比赛都告负的希腊队和尼日利亚队狭路相逢。

  由于此前阿根廷队4比1血洗韩国队两战两胜出线几成定局,所以这场比赛成为双方都输不起的生死之战。尼日利亚队在第16分钟由K·乌切首开纪录,但凯塔此后因头脑发热的一次故意报复犯规被红牌罚下,直接导致尼日利亚差不多60分钟以少打多,最终希腊队由萨尔皮吉迪斯和托罗西迪斯在第44分钟和第71分钟连入两球实现逆转全取3分。凯塔也成为了本场比赛尼日利亚队不折不扣的“超级罪人”。

  希腊的胜利也让本组出线形势变得极为复杂,四支球队不得不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才能确定谁将出线。

  昨晚,在南非世界杯B组第二轮的一场交锋中,夺冠热门阿根廷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球场4比1大胜韩国,小组赛两战全胜基本锁定小组出线名额。第16分钟,梅西的传中打在朴周永的腿上弹入球门;第33分钟,伊瓜因扩大领先优势。上半场补时阶段,李青龙利用德米凯利斯的失误扳回一分。第76和80分钟,梅西和阿奎罗分别助攻,伊瓜因完成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帽子戏法”。

  首战错失三次绝杀,次战对阵韩国的比赛依然挤掉国米锋线杀手米利托首发出场,伊瓜因身上背负的压力显而易见,不过,皇马射手绝非浪得虚名,与韩国队比赛,伊瓜因一人独中三元,完成了本届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借此充分捍卫了自己在阿根廷国家队的主力位置。

  阿根廷9号球衣向来属于世界最顶尖中锋,此前“战神”巴蒂斯图塔和克雷斯波相继披挂9号代表潘帕斯雄鹰展翅世界杯赛场,现如今老马将这件极具价值的球衣交到了伊瓜因手中,通过首战与尼日利亚的表现来看,阿根廷9号球衣的主人实在难以服众。面对外界猛烈的质疑声,主帅马拉多纳毅然决然力挺伊瓜因,在老马看来,伊瓜因的能力毋庸置疑,完全值得信任,更重要的是,伊瓜因在阿根廷战术体系中起着极为关键的作用。因此,同韩国队一战,力排众议的伊瓜因首发出战,他缺少的不是跑动和穿插,而是一个金子般的进球,而这一目标在比赛仅进行了33分钟得到了实现。梅西战术任意球回传罗德里格斯,后者起球到后点,伊瓜因门前6米处头球攻门得手。

  下半场比赛伊瓜因还有机会,第76分钟,梅西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被门将用脚挡出,再补射球打在立柱上弹到后点,无人防守的伊瓜因轻松推射空门为阿根廷取得3比1。伊瓜因的表演仍未结束,替补出场的阿奎罗禁区左侧传中,伊瓜因无人盯防头球顶远角得手,完成了本届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伊瓜因近7场国家队比赛攻入的第5球。

  赛后对于自己的表现,伊瓜因表示非常满意,“对手的防线出现了漏洞,这给我提供了进球的机会,能为阿根廷在世界杯上破门,让我感到非常自豪,对我个人来说,能完成帽子戏法简直难以想象,不过,我要感谢队友的支持,是他们为我创造了如此之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