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潇湘晨报:老马不是刺客,是说客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8日08:33

  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爱你爱得如痴如醉,就有多少人恨你恨得不共戴天!

  据南非警方公布的消息,日前马大帅带阿根廷队训练时,突有几条莽汉突破警戒线,直奔马拉多纳而去,其中一人还高喊“马拉多纳,吾欲取汝狗命!”一类的口号,激情程度不亚于赛场裸奔。直到被南非警察放倒之后,还兀自捶地不已。马大帅当时双手摊开,目瞪口呆地站在一旁装无辜,伪装不记得自己当年也曾干过这样引刀成一快的狠事——话说2006年世界杯时,马拉多纳就对阿根廷队内事务频频指手画脚,放狠话说要砍主教练佩克尔曼的脑袋,还威胁说顺手把布拉特也一起做了。不过当时说归说,老马最终还是未能付诸行动,避免了被捆成肉粽的尴尬。

  当年老马还是个无政府主义倾向严重的老愤青,无非一时口快;自己如今也坐上了主教练这个火山口,猝遇真敢亮刀的刺客,一定百感交集。而针对老马本人的恐吓主义还延续到了赛场内。与韩国队比赛前,韩国媒体登出了一张照片: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小组赛,许丁茂正在狠踹老马的大腿,当时老马曾用“噩梦、跆拳道比赛”来形容这场比赛的防守。如今韩国人这般旧事重提,有那么点让陈冠希在谢霆锋面前跳钢管舞的意思。

  然而,全世界都低估了老马。如今他的靠谱程度已经与阿根廷队的靠谱程度成正比了。4年前马拉多纳无非是在看台上热泪盈眶的感性偶像,如今则精进成类似老狐狸般的存在,于无声处听惊雷,执教风格已经完全无法捉摸。首场比赛后众人说马拉多纳功利,结果他马上就敢给你来个4∶1。一边批评伊瓜因首场的平庸,一边就敢在次轮用他收获帽子戏法。他依然可以是那个宣称夺冠后就裸奔的可爱混球,但是在干正事的时候,他马上刻板得如同身上那套灰色西装,而且常常是缩成一团。

  世界最终没有收获一个刺客马拉多纳,因为他终于开始做与他年龄和阅历相符的事儿了。对于阿根廷而言,这是个幸福的结局,稳重且嚣张得有点儿幸福!

  在不靠谱的年代里,我们是愤青,是怒汉,是热血盈腔,是动不动就要手刃仇家的不稳定情绪。而在步入到靠谱的年龄与环境后,我们是狡黠、是世故,是西装革履,是气得别人要拔刀相见的那个存在。世界没有变,只是我们已苍老而狡猾。刺刀见红的意气,终归不利于建功,不足以立世。

  是呵,还有什么,能比一个在赛前大赞韩国队实力出众、在赛中冲着韩国教练席叫骂的马拉多纳更靠谱呢?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