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伊瓜因戴“帽”须谢一人 跳蚤传球成功率达8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18日08:28
    皇马“小烟枪”火了!伊瓜因在世界杯之前只为国家队打了5场比赛,但在世界杯上他只用了一场比赛就比肩“战神”巴蒂斯图塔,上演了帽子戏法,他也成为继1994年和1998年的巴蒂斯图塔之后,近三届世界杯上上演帽子戏法的第一人。但这一切都要感谢“跳蚤”梅西。虽然梅西昨晚仍没能进球,但他的光芒并未被伊瓜因的帽子戏法掩盖。

    镜头一 第16分钟,阿根廷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梅西开球后,韩国队正印前锋朴周永中路被前点的队友和阿根廷球员挡住了视线,球打到了他的小腿后折射入网。梅西制造了本届世界杯第二个诡异乌龙!

    梅西赛前就说过———“我会用跑动拉扯韩国队的三条线,我希望让阿根廷球迷看到我能在任何位置让对方胆寒。”梅西还说自己想进球。虽然朴智星赛前给队友的建议是“不要让梅西在左路拿球”,但梅西并没让韩国人如愿。实际上,昨晚阿根廷人的4个进球都与梅西有直接关系。

    镜头二 第28分钟,阿根廷队获得了距离球门29米的任意球机会,梅西脚后跟一拨,相当灵巧,特维斯的大力抽射擦着横梁飞出……接下来,第33分钟伊瓜因的进球也是“梅西制造”!梅西左路分球制造了这个越位与反越位的经典。虽然进球赛后被无数专家定义为“越位”,但现场超过2万多阿根廷球迷都记住了梅西和伊瓜因的忘情拥抱。

    镜头三 当然梅西也有独立操刀的经典:44分钟梅西接应特维斯传球在中路连续晃开韩国队后防后轻巧搓射,“普天同庆”稍稍偏出右门柱飞出!

    镜头四 下半场,阿根廷队的进球表演还在继续。第76分钟,梅西和老马女婿阿圭罗中路形成完美配合,他的射门被韩国门将郑成龙扑出,随后再射,球打在左门柱上弹出……梅西,梅西,你的运气太差了!如此的背运,也成就了伊瓜因的补射。

    梅西就是梅西,第80分钟伊瓜因之所以能戴上帽子同样也是因为梅西的中路挑传,梅西在整场比赛中穿针引线,盘活了中前场,功不可没。射门6次,占整队1/4,传球成功率高达87%(47次),还有4次角球和一次助攻……梅西,穿着马拉多纳的10号球衣,因为你在场上,阿根廷足球也可以不那么痛苦……本报记者 谢礼恒 盖源源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