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阿根廷胜韩国如砍瓜切菜 球迷让球队如主场作战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8:22

  除了德国与荷兰,阿根廷是本届世界杯上第三支体现出冠军相的球队。4∶1击败首轮表现不俗的韩国队,让昨天下午的足球之城体育场被“阿根廷,前进”的歌声所掩盖。

  能容纳8万人的球场在冬日的阳光下,几乎全部被蓝白色覆盖。比赛开始前两个小时,球场就已经被阿根廷球迷包围。随处可见的穿着“10号梅西”字样的阿根廷球迷,只有E入口处有一帮韩国球迷在组织唱歌。

  进入场内,阿根廷人制造的压力更是四处弥漫。尤其是阿根廷队入场的那一刻,漫天飞舞的纸片和气球,会让你觉得置身于阿根廷河床纪念球场——那是阿根廷首次夺得世界杯的地方!“我们会让他们感觉像在祖国踢球一样!”记者旁边的一位阿根廷球迷自豪地说。

  比赛开始前,足球之城只有在韩国国歌奏响时,韩国球迷变戏法似地在看台上传递出两面巨大的国旗,才让人感觉出来他们的存在。

  阿根廷队拥有如此巨大的“主场优势”,一度搞得韩国球迷有些无趣。直到半场结束前,李青龙将比分差距缩小,韩国人的情绪才有所上升。

  全场比赛,阿根廷球迷习惯在两个时候集体起立喝彩。一是进球时,二是梅西自己带球突破时。上半场第42分钟梅西连过数人,在禁区线上的吊射惹得全场惊呼一片。下半场,梅西游弋于韩国左路连续突破,助攻伊瓜因打进阿根廷第3球锁定胜局后,球场再次被漫天的纸片和飞舞的气球所覆盖……

  亲吻爱将 对骂主帅

  老马依然性情

  出场前,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在球场通道中亲吻了每一位球员,尤其梅西过来后,老马与他拥抱了几秒钟。这是马拉多纳的习惯,他总是希望赛前能给弟子最温情的一面,激励他们在球场上奋勇杀敌。

  西装革履的老马依然是那样性情。上半场,梅西一次突破被韩国球员铲倒,老马立刻冲着韩国教练组作出愤怒的手势。而韩国教练组也进行了还击,主教练许丁茂作出让老马走开的手势,示意老马无理取闹,而助理教练也在一旁指指点点。

  老马与许丁茂宿怨已久,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当时韩国队与阿根廷队比赛中,许丁茂全场盯防马拉多纳,曾多次使用粗野的犯规动作,导致老马大怒。看来两人已经把恩怨延续到各自的国家队身上。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任重 采写

  花絮》

  韩国美眉很可爱

  胜负关乎出线形势,赛前却没有任何硝烟。阿根廷人、韩国人以及其他球迷更像是来享受比赛过程的。一群韩国球迷走到体育场门口大摆POSE,结果一群阿根廷球迷冲上去与之合影。当中有几名秀色可餐的韩国美眉,面对阿根廷球迷一点也不羞涩,大方地接受了阿根廷人的合影要求。

  巴西球迷“扎场子”

  更让记者意外的是,这场比赛还吸引了不少巴西球迷前来观看。他们穿着巴西队球服,大摇大摆地坐到阿根廷球迷当中,竟然也能够和平共处,丝毫没有发生冲突。而零散的巴西球迷也很自觉,并未加入到韩国球迷的阵容中,同样为阿根廷的进球而喝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