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近30年仅拿一次金靴奖 伊瓜因要给拉美射手正名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8日08:12

  昨日和韩国的比赛中,阿根廷射手伊瓜因独中三元,帮助阿根廷队战胜韩国队,也成就了近两届世界杯上的首个帽子戏法。令人诧异的是,近30年,以巴西、阿根廷为主的拉美射手群,仅仅拿过一次世界杯最佳射手。

  从1978年世界杯开始到2002年世界杯,拉美球员已经20多年与世界杯最佳射手无缘了,直到2002年世界杯上罗纳尔多获得最佳射手,才打破这个尴尬的纪录。而2006年世界杯上,又是一名非拉美选手获得最佳射手:德国球员克洛泽。也就是说,近30年来,拉美射手仅仅获得过一次世界杯最佳射手,这和在联赛中呼风唤雨的拉美射手身份丝毫不配。要知道,近30年来,巴西、阿根廷出过无数的强力射手,可他们就不能在世界杯上发光发热。

  本报著名预测专家解涵解大仙在世界杯开赛前曾经科学地预测过皇家马德里射手伊瓜因能够成为最佳射手,为什么呢?解大仙昨日将他的科学计算预测法拿了出来,博看官一笑。

  第一,就是所效力的俱乐部的因素。意甲、英超、西甲联赛前三名的队伍,最容易出世界杯最佳射手。伊瓜因在皇马踢球,西甲第二。

  第二,最佳射手的身高。莱因克尔身高1.77米、大罗身高1.79米、斯基拉奇1.74米、斯托伊奇科夫身高1.78米,只有苏克是超过1.80米的队员。也就是说1.74米到1.80米的队员机会最大,而最近几届最佳射手的范围在1.74-1.83米之间。伊瓜因身高1.83米,正好踩线。

  第三,死亡之组很难出射手。因为各队都有世界超级的后卫,很难进球。非死亡之组的机会自然更大,伊瓜因就在面对韩国队这个实力差距较大的对手时,捏了一次软柿子,进了3个球。

  第四,球队中有没有擅长组织的大师。1990年的意大利有贾尼尼、1998年的克罗地亚有普罗内辛次基、2002年的巴西有里瓦尔多和小罗,而今年的阿根廷队则有梅西等顶级攻击手为伊瓜因创造机会。

  第五,伊瓜因本赛季状态可以,但还没到巅峰,正好世界杯到了爆发期。

  根据以上条件: 伊瓜因在本届杯赛上夺得最佳射手的几率最大,另外,德国的克洛泽也有一些机会。

  ■姜迪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