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宋英杰“最寒冷的世界杯?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8日07:46

  千万别这么比。1954年瑞士世界杯天气很清爽,气温并不高,平均每场进球数却相当丰盛,5.38个!千万别“天气决定论”。

  南非世界杯,寒冷并不是什么悬念——我们清晰记忆中最寒冷的世界杯。

  是否是史上最寒冷的世界杯?缺少最初几届世界杯具体气温数据的精确比对。南非九个比赛城市的气候差异也太大,但布隆方丹可谓最寒冷。

  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1962年智利世界杯期间都出现了降雪。但南非世界杯,赛场出现降雪的可能性比较小。原因很简单,降水多的城市温度太高;温度低的地方降水太少。像开普敦、伊丽莎白港、德班,下场雨很容易,但温度太高;像布隆方丹、勒斯腾堡、比勒陀利亚,气温下降到零下很容易,但平均月降水日数只有1天~2天,无论下雨、下雪都很难。除非属于地中海式气候和热带季风气候的沿海地区出现剧烈降温或者属于热带草原气候的内陆地区迎来罕见的降雨云团。南非世界杯,赛场出现雪战的几率在5%以下。

  有人把1990年至今各届世界杯举办地气温和进球数作对比,求证的结果是:气温越高,进球数越多。以此可证明本届世界杯进球少,源于南非的天气过于寒冷。比如1994年美国世界杯期间高温热浪,平均气温接近30度,而平均每场进球数为3.06个。

  千万别这么比。1954年瑞士世界杯天气很清爽,气温并不高,平均每场进球数却相当丰盛,5.38个!千万别“天气决定论”。

  宋英杰(央视天气预报播报员)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