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非洲雄鹰送红牌找死 空门不进神奇门将也难救主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8日07:39

  B组出线形势大乱,垫底的尼日利亚也有出线希望

  “佛山无影脚”自取红牌,空门也打不进——这就是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昨天的表现,在他们的帮助之下,希腊2:1逆转尼日利亚,结束了参加世界杯无进球无积分的历史。

  非洲雄鹰领先后送红牌

  本场比赛前,两队首轮均告负,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负将左右B组的出线形势。希腊史上4场世界杯战绩全败且无进球,是唯一打进决赛圈却没能破门的欧洲球队。如果此役再败,将创造欧洲球队世界杯处子秀连败纪录。去年11月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第2回合击败乌克兰后,希腊未尝胜绩。此役,雷哈格尔更换3名首发,基尔贾科斯、萨尔平吉迪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获得出场机会。

  这场世界杯B组次轮第2场的比赛在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展开角逐,比赛一开始,两支在首轮失利的球队非常谨慎,场面十分平淡。但尼日利亚队在第16分钟就取得进球,12号乌切主罚禁区左侧任意球,他将球传向门前,抢点的队友虽然没有顶到,但却干扰了门将的判断,皮球直接飞进球门左下角,尼日利亚队1:0领先。

  率先破门的尼日利亚队此后更加稳健,希腊队加强进攻但很难造成威胁。不过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33分钟,尼日利亚队的14号凯塔在一次边线拼抢后情绪不冷静,希腊队15号托罗西迪斯做出挑衅动作,前者则以鞋底蹬人回击,结果被主裁判红牌罚下。

  空门不进神奇门将难救雄鹰

  多一人作战的希腊队士气大振,连续发动有威胁的攻势,但迟迟没有进球。直到第44分钟,希腊队中路直塞打到禁区,21号卡楚拉尼斯回敲,跟进的14号萨尔皮吉迪斯迎球怒射,球打在后卫脚上折射入球门后角。这是希腊队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第一个进球,两队1:1战平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11打10的希腊队显然不会接受平局,他们围攻尼日利亚队球门。不过最先获得机会的是尼日利亚队,第61分钟,19号奥巴西将球直塞给8号雅库布,后者的推射同样被希腊队门将佐瓦斯扑出,而19号奥巴西面对空门的补射居然将球打偏,尼日利亚队错失了再度领先的机会。

  随后,尼日利亚队很快遭受惩罚。第70分钟,希腊队战术角球传中到后点,7号萨马拉斯抢点头球顶远角,门将恩雅玛再次做出世界级扑救,飞身将奔向球门死角的皮球击出。但两场比赛都无比神勇的门将恩雅玛不可能总是挽救尼日利亚队,第73分钟,希腊队6号奇奥里斯在禁区外晃过防守球员起脚远射,恩雅玛扑到皮球,但15号托罗西迪斯拍马赶到补射入网,希腊队2:1领先。这场比赛失利后,尼日利亚队也不是没有小组出线的机会,因而他们并没有不顾一切的疯狂进攻。最后的20分钟场面平淡,希腊队最终以2:1战胜尼日利亚队。 记者方珲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