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徐阳:法国没魂没精神没战术 我只记住亨利眼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06:18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 法国队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以0比2负于墨西哥队,一只脚几乎已经踏出16强。中国足球专家赛后对法国队的表现感到失望。

  “比赛看到最后,我已经不想再对法国队的攻防多说什么,我只记住了亨利在替补席上的眼神——无助、茫然、无奈,这实际上也是现在这支法国队的一个缩影。”前国脚、足球评论员徐阳说,“这不是大家喜欢的那支法国队,他们最后已完全失去斗志!”

  “法国队有这么多大牌球星,但独缺核心人物。没有灵魂、没有精神、没有战术的球队,谈何取胜?”在徐阳看来,多梅内克的执教能力,球队的不团结,通过比赛一一展现,“球队不是上下一心,即使有再多大牌球星,也无法踢出精彩的比赛。再回想他们热身赛输给中国队,也就不觉得奇怪了。”

  徐阳指出:“由于对方的密集防守,法国队中场大将里贝里没有发挥出来,对欧洲的防守队员里贝里有速度优势,但打墨西哥,里贝里就没有这方面的优势了。这支法国队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灵魂,中场迷失。”

  足球评论员宫磊表示:“上半场马卢达在左路的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突破、传球都有一定的威胁。而里贝里挪到中路后受到限制,对方几乎是2、3个人贴身防守,导致法国队锋线配合不默契毫无攻势可言。”

  他强调说,法国队中卫防守漏洞是输球主因,“墨西哥队的两个进球都是由法国中卫的失误造成的。加拉和阿比达尔背后成为对方攻击的主要目标,他们拿球后不像墨西哥队快速出脚,这给对手回防和抢断创造了机会,也导致前场不流畅。多梅内克想要以攻代守,但没能抵住墨西哥的快攻,中路还是太保守。”

  徐阳补充说:“相比于墨西哥队传球、带球、控球的积极,法国队今天非常被动,进攻中没有灵魂、没有指挥官,"后齐达内时期"他们迷失了最强大的中场。”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