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东道主惨败或无缘淘汰赛 主裁布萨卡成南非公敌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8日07:36

  东道主很可能小组出局,南非球迷只恨一人——

  南非当地时间6月17日凌晨,冷风中的约翰内斯堡街头,许多南非球迷还在高喊:“我们依然相信奇迹!”但奇迹真的会发生吗?

  0比3输给乌拉圭,南非人的心都碎了。而比赛中将南非门将库内罚下的瑞士主裁布萨卡成为南非公敌。

  丢第一球 “呜呜兹啦”骤停

  自从世界杯开赛以来,什么都无法阻止南非球迷热情地在球场吹“呜呜兹啦”,但当弗兰打进第一球的时候,南非人的心冷到了极点,那一瞬间“呜呜兹啦”的声音终于停止,球场内出现了短暂的安静。

  南非球迷没有丧失信心,又继续吹起“呜呜兹啦”,但主裁判掏出红牌罚下库内并判罚点球时,南非球迷掩饰不住内心的失望。一些球迷用祖鲁语高声痛骂。最后少一人的南非队0比3告负。

  梅开二度 弗兰进世界波

  世界杯终于有人梅开二度了。有着政治学学士头衔的乌拉圭射手弗兰,一记世界波加一个点球,没给东道主一点面子。今年已满30岁的弗兰,不仅是不折不扣的超级射手,还是一名好学生。他的父亲是乌拉圭国家队历史上最优秀的右后卫之一,相比父亲的成就,弗兰更胜一筹,他是两届欧洲金靴得主。弗兰超级远射打进南非大门的第一球,被外界认为是本届世界杯首粒世界波。

  南非“难飞” 成最弱东道主

  南非作为东道主,是世界杯种子队之一。0比3惨败后,南非人恐怕难逃出局命运,他们很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由于2002年世界杯属于合办,所以此前18届世界杯总共有19个东道主。占据天时、地利以及人和的东道主,无论实力强弱均在场外因素上占据一定的优势,这也使得此前18届的19个东道主无一例外地全部杀进复赛,甚至其中6个东道主在本土成功夺冠。今年第19届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大陆,但南非很可能要打破此前“东道主必进复赛”的传统,成为史上最弱东道主。

  比赛失利后,南非队两战只积1分,净胜球还是-3。末轮南非队不仅要击败法国,还要寻求大胜。以南非的状态,很难。

  布萨卡:“勇气帝”

  布萨卡,来自瑞士,有金哨之称,是当今欧洲足坛最著名的主裁判之一,曾经执法过欧冠决赛。6月17日凌晨,布萨卡不仅判给乌拉圭队一个点球,而且还将南非门将库内红牌罚下。布萨卡已经成为“南非公敌”。

  一向儒雅的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公开指责了比赛中当值主裁判的判罚,他怒称自己没有见过这么糟糕的裁判。

  布萨卡的勇气不是昨天才有的,在此之前,瑞士人就做过很多有“勇气”的事。2009年,卡塔尔将布萨卡请到了国内执法一场国内联赛。比赛进行到一半,球员发现裁判不见了,布萨卡竟然在大禁区线不远的地方小便。布萨卡对此解释道:“我当时实在是憋得难忍,不得不做出那样的事情。”不光如此,布萨卡还曾经因为听到有人骂他,而向看台上的球迷竖起了中指,结果他因此受到了瑞士足协停赛的处罚。看来,布萨卡堪称裁判中的“勇气帝”。

  本报特派比勒陀利亚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