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伊瓜因上演首个帽子戏法 曾险些进入法国国家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8日07:29

  “昨天,在这里的新闻发布会上,我曾经说贝利和普拉蒂尼应该进博物馆,还说了其他一些不好的话。现在,也就是今天,我要在这里向普拉蒂尼先生表示我的歉意,希望他能够谅解。但对于贝利,我想说,我绝不会道歉。 ”

  ——在阿根廷队4比1击败韩国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马拉多纳从口袋中掏出早已写好的信纸,念了这段让大家吃惊的话。

  [首发阵容]

  阿根廷(4-3-3)

  22-罗梅罗

  17-古铁雷斯,13-萨穆埃尔、2-德米凯利斯、6-海因策

  14-马斯切拉诺、7-迪马利亚、20-马克西·罗德里格斯

  9-伊瓜因、10-梅西、11-特维斯

  韩国(4-4-2

  )18-郑成龙2-吴范锡、14-李正秀、4-赵容亨、12-李荣杓

  8-金正友、16-奇诚庸、7-朴智星、17-李青龙

  19-廉基勋、10-朴周永

  晨报记者 甘慧 陈志强

  场上伊瓜因一次一次又一次地双手捏紧拳头,与队友呐喊庆祝;场边的教练席,马拉多纳欢呼雀跃,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在昨晚进行的阿根廷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伊瓜因,这位马拉多纳一度拒绝招入的皇马前锋,给阿根廷队送上了一份大礼,他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4:1大胜韩国队。这场比赛前,伊瓜因饱受外界质疑,认为他挥霍了太多的机会。

  南非世界杯出现首个帽子戏法

  阿根廷队的前锋线无疑是最豪华的。坐替补席的阿奎罗、米利托等人放到任何一支球队都会让主教练爱不释手。但打主力的偏偏是伊瓜因。他在阿根廷队的第二场南非世界杯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成为本届世界杯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

  伊瓜因的表演从比赛的第33分钟开始。梅西和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左侧角旗附近的任意球配合后,由后者斜传禁区,布尔迪索头球后蹭摆渡,无人盯防的伊瓜因小禁区右侧头球破门。下半时,1:2落后的韩国队发起猛烈进攻,并获得了几次非常不错的机会,阿根廷队后防线压力非常大。此时,伊瓜因站了出来,短短4分钟内他两度敲开韩国队大门。第76分钟,梅西与阿奎罗配合后,梅西左侧小角度劲射被郑成龙扑出,梅西再次左翼低射,皮球击中立柱根部弹到门前,伊瓜因门前近距离左脚打空门得分,梅开二度。第80分钟,阿根廷前场三人组打出精妙配合,梅西中路挑传左翼,阿奎罗吊传远端,伊瓜因在无人干扰下5米处头球破门,成为本届赛事首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他也就此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赛前受卡尼吉亚非议

  伊瓜因比赛前的日子不好过。包括“风之子”卡尼吉亚在内,都对伊瓜因提出了质疑。

  对尼日利亚的比赛后,卡尼吉亚在《国家报》的专栏上说:有两次机会,伊瓜因都可以停下皮球,调整到位再射门,但他选择仓促出脚。伊瓜因对自己的表现也不满意,他说:“糟糕!这可是世界杯,这样的球都浪费,下次我恐怕没有机会上场了!”

  但球员出身的马拉多纳给了伊瓜因最大的支持。伊瓜因表示:“迭戈是一名非常伟大的、善于激励球员斗志的人。他是一位出色的教练。在他手下踢球有谁会不高兴呢?他可以通过各种行为来确保每个人都开心自信。这是他身上非常伟大的特质,也是我非常欣赏的地方。”

  赛后,阿根廷媒体评论说“伊瓜因的状态不容置疑,他那么高效!”

  差点进入法国国家队

  看到伊瓜因如此抢眼的表现,除了韩国队伤心之外,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心里大概也不会好过。

  伊瓜因出生在法国,在他10个月大时就跟随父亲回到了阿根廷。由于他的父亲霍尔赫·伊瓜因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在河床、博卡都曾效力的著名后卫,伊瓜因和他的兄弟们从小都对足球耳濡目染,用伊瓜因母亲的话说就是:“家里的电视就是单纯为了播放足球而摆置的。从早到晚,无论什么时候看电视机屏幕,都是足球节目。”

  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的伊瓜因注定要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从孩童时代,父亲就把足球这项运动的魅力、规则、技巧以及他职业生涯中的宝贵经验悉心传授给了小伊瓜因,而伊瓜因的足球天赋也很快得到了展现。2005年5月29日,伊瓜因首次在阿甲联赛中登场。2006年2月12日,在对班菲尔德的比赛里,伊瓜因打入其在河床一线队的首粒入球。

  多梅内克的法国国家队曾向伊瓜因发出邀请,但伊瓜因拒绝了,他最终还是身披了蓝白袍,代表阿根廷队出战了南非世界杯。

  技术统计

  阿根廷 韩国

  射门 22 13

  射正 11 2

  角球 6 2

  越位 4 0

  犯规 19 19

  黄牌 3 2

  控球 57% 43%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