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西都市报:“你懂不懂足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8日07:27

  贾知若

  “你懂不懂足球?!”

  马拉多纳懂不懂足球?

  那也是分阶段性的,忆往昔,南美区世界杯预选赛阶段,老马点儿背,差点就下课,还得了很多骂名。作为一位曾经的、世界上最会踢球的男人,这绝对是悲剧性的。

  “你懂不懂足球?!”——这是不需要回答的谴责,多数时候,比呜呜祖拉还可恨。这一声,如果是足协主席对主教练说的,那就意味着“下课”;如果朋友间的相互调侃,它或许昭示着既成事实:某一方所支持的球队,正在场上满地找牙……如果FIFA主席布拉特也不幸听到这一声,他定会拍案而起,“从第二阶段起,不是每场都‘大球’(总进球数超过3)了吗?还闹!”

  4:1之后,马拉多纳金蝉脱壳,把这一声扔给了韩国人。现在轮到许丁茂沮丧地思考:当年我像伐木工人一样,在场上干不倒他,今天大家都做教练了,怎么还不行?事实上,与20多年前相比,现在的韩国队已算脱胎换骨,但命运就是这样残酷——当一支球队觉得自己已经“很懂足球”的时候,就会遇到“妖孽”般的对手,普通的技战术,已派不上用场。

  该怎么在落后情况下对付强大的阿根廷人?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央视昨天直播比赛时,嘉宾主持、著名的足球专家张路老师认为:下半时韩国队应该像男人一样扑上去……“发挥体能优势,反正都落后了,

  还怕什么?”说得热血沸腾,而不失冷静的另一位主持人轻声提醒:“韩国队,也未必敢全线压上吧?”你看看,所谓专家,其实也有意见南辕北辙的时候。另一方面,当饱受争议的后卫海因策都能进头球的时候,面对阿根廷,谁还敢不惦记着防守?

  比赛的过程证明,许丁茂不得不赌,所以就1:4了。

  小组赛首轮亮相,老马带给观众的礼物是一身鼓鼓囊囊的西服;昨天再度闪亮,却是因为站在场边,帮忙把“普天同庆”踢回场内的一记轻勾,帅呆了。

  马哥为什么永远是焦点,而且被誉为“南非世界杯的半个新闻中心”?我认为,那是因为他年过半百,依然在为世人求证有关一个踢球高手“懂不懂”足球的宏问。球踢得好,却可能成为末流教练;反之,未必就干不出点丰功伟绩,这不是秘密:昔年德国队主帅福格茨据说球都颠不了几个,“杀手型”后卫一个,居然也能把“德国战车”驾驶得四平八稳;如今穆里尼奥风头正劲,翻翻他的简历,当年在巴萨也不过是个“跟班”级的人物;再说塔瓦雷斯执教四川全兴,连训练中给球员喂球都要找助理教练,可见脚法之粗劣,但这人是条好汉,执教成绩很好之外,还敢挑衅大连队当时的主教练科萨诺维奇——“我大姨妈带大连队都能夺冠。”其他例子,就不赘述了。

  看上去,马哥不信这个邪。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