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金志扬:希望韩国出线 不进球可能不会输这么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18日07:24

  我很希望作为亚洲球队的韩国队能从小组出线,但今天大比分输给阿根廷队,给韩国队的出线增加了难度。从这个角度说,如果韩国队没有取得进球,他们可能仅仅是以小比分告负,这对他们小组出线更加有利。

  应该说,韩国队在上半场表现得相当不错,特别是在防守上,他们对梅西采用人盯人防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梅西基本上被冻结了。除此之外,中路的防守也很凶狠,参与防守的人数又很多,这使得阿根廷队无论在运动战,还是在阵地进攻上,都没有太多的机会。第一个乌龙球,以及第二个失球,应该说都比较偶然。

  但是,中场结束前,韩国队攻入了一个球。我认为,这是全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如果没有这个进球,韩国队可能不会输这么多。正是因为这个进球,韩国队好像看到了打平的希望,所以在下半场攻了出来,最终导致他们大比分落败。

  这个进球对韩国队来说,一点儿好处都没有,但对于阿根廷队来说,这个失球虽然不是有意的,但对于他们来说倒是一件好事。由于韩国队攻了出来,等于是给阿根廷队的前锋群留下了很大的空间。要知道,阿根廷队的前锋,大多是以技术和速度见长的,只有缩小空间才能限制他们的发挥。韩国队把阵型压上,恰好是阿根廷队希望看到的。世界上很多强队防守阿根廷队的前锋群都很困难,韩国队就更难了。

  当然,除了韩国人给阿根廷人创造了条件,马拉多纳的换人也起了作用。阿奎罗和梅西之间的配合非常娴熟,两个人都以技术和速度见长,也都有向前的意识。除此之外,他们的身体条件也不差,在同等机会下,也不会吃亏。后两个进球,正是他们俩的配合造成的。

  阿根廷队基本上已经小组出线。但是我认为,他们也有隐患。一个就是防守,阿根廷队后防线的个人能力并不是很强,还经常走神,那个失球就很说明问题。而中前场实力太过强大,多少也掩盖了后防线的问题。另一个就是梅西的状态,应该说梅西现在只是在慢慢调整。而在进入淘汰赛阶段后,更多的球队在对付阿根廷队时,都会采取密集防守的对策,这不仅对阿根廷队是个考验,对梅西来说也是个考验。梅西活,阿根廷队才能活起来。

  而对于韩国队来说,在大比分输球后,最后一场对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就会比较困难了。现在这支韩国队,虽然有能力击败尼日利亚队,但尼日利亚队的个人能力和冲击力也不弱。希望韩国队能小组出线,但他们需要好好总结一下是怎样战胜希腊队的,又是如何输给阿根廷队的。

  本报记者杨屾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