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埃尔南德斯来自灭法世家 祖父56年前曾辱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06:41

小将埃尔南德斯

  中新网6月18日电 北京时间18日凌晨,墨西哥队以2比0将世界冠军法国队斩落马下,基本宣判了对手的死刑。比赛中,为墨西哥打破僵局的是22岁的小将埃尔南德斯,他竟然来自一个灭法世家,其祖父也曾在56年前在世界杯上攻破过法国队大门。

  埃尔南德斯在下半场55分钟时替补华雷斯登场,结果上场后8分钟,他就反越位成功,盘球带过法国队门将洛里斯,攻破了法国队的大门。埃尔南德斯来自于一个足球世家,他表示,这个进球,让他想到了自己的祖父。

  巧合的是,埃尔南德斯的祖父托马斯·巴尔卡扎(Tomas Balcazar)也曾攻破过法国队的大门,在1954年的瑞士世界杯上,他在墨西哥2比3不敌法国队的比赛中,为墨西哥队攻入过一球。这次让埃尔南德斯高兴的,是他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决定性的胜利。

  埃尔南德斯是墨西哥队的一颗超新星,他在本赛季墨西哥国内联赛的八场比赛中已经攻入八球,下个赛季,他将加盟欧洲豪门曼联队。他为墨西哥队出场也有不俗表现,在14场比赛中,攻入8球。

  埃尔南德斯的成功来源于家族的足球基因。他的父亲与他名字相同,也曾是墨西哥队的国脚,并曾作为替补球员参加了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虽然没有出场,但能够出现在世界杯比赛的国家队名单中,本身就是一个实力的象征。

  埃尔南德斯的昵称是“小豌豆”,这也来自于其父亲。在上个世纪的80年代,老埃尔南德斯的绰号是“豌豆”。

  对于孙子的出色表现,巴尔卡扎说:“这都是他努力奋斗的结果,他从8岁开始就开始踢球了。”他还透露,“埃尔南德斯一直都是个勤奋的孩子,无论他取得什么成就,这都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我们只是给他一些建议,避免他头脑发热。”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