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红牌帮了希腊大忙 进世界杯首球赢下世界杯首胜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18日07:16

  北京时间昨晚,都输掉了小组赛首轮的尼日利亚和希腊自然都不敢掉以轻心,而非洲雄鹰差点就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可惜突如其来的一张红牌打乱了他们的阵脚。人数上占据优势的希腊以2∶1笑到了最后,不仅第一次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进球,而且这也是他们在世界杯上的第一场胜利。

  红牌葬送优势

  第16分钟,尼日利亚队利用任意球率先破门,乌切在左侧距离球门36米处主罚任意球斜传门前,奥德姆温吉争顶虽然没碰到球,但干扰了希腊门将措瓦斯,球从门将左侧落入远角,1∶0,尼日利亚领先。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的首粒直接任意球破门。

  进球后,尼日利亚队并没有放弃进攻,通过短传配合不断在希腊门前制造威胁。而希腊队长传冲吊的战术依然收效甚微。一时间,尼日利亚队牢牢地掌握住了场上的优势,可就在这个时候,场上却出现了巨大转折。33分钟,尼日利亚队中场球员凯塔与希腊队托罗西迪斯边线拼抢,托罗西迪斯在球出界后把球抱住,并做出将球掷向对方的动作,但实际上并未碰到凯塔,被激怒的凯塔直接做出一个蹬踏动作,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向凯塔出示了红牌。凯塔的不冷静也让尼日利亚队付出了代价。第44分钟,希腊队中路一记直塞打到禁区内,接应的卡楚拉尼斯将球回敲,萨尔平基迪斯跟上一脚抽射,球打在尼日利亚队哈鲁纳脚上弹进了球门后角。萨尔平基迪斯不仅为希腊队扳平了比分,也打进了他们在世界杯舞台上的首粒进球。上半场两队战成1∶1。

  人多就是力量大

  在希腊打进了世界杯上的第一球后,在人数上占优的他们越战越勇,下半场一开始就有两脚射门直接威胁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的球门。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运气也没有站在尼日利亚这边,第53分钟,塔伊沃的传中不仅直接出了底线,而且他在传完这脚球后痛苦地倒在了地上,倒地不起后他直接向主帅拉格贝尔做出了换人的手势。遭受了非战斗性减员的尼日利亚在场面上更占据不了优势,第59分钟,在差点上演乌龙助攻的情况下,尼日利亚抓住机会迅速反击,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奥巴西面对空门,居然将球打偏,错失了扩大比分的绝佳机会。

  第69分钟,如果不是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马做出世界级的扑救,希腊队恐又进一球。2分钟之后,希腊卷土重来,恩耶马虽然扑出了他们的第一脚射门,但是对拍马赶到的托罗西迪斯的补射无计可施,后者也打进了帮助希腊锁定胜局的一球。最终雷哈格尔和他的球队拿到了希腊队在世界杯赛场的第一场胜利。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