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新闻

小组赛第2轮3场11球 南非世界杯掀“锋”暴高潮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18日06:57

  从弗兰对东道主的梅开二度,到昨晚“小烟枪”伊瓜因上演的帽子戏法,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从第二轮开始,在南非冬天突然而至的寒潮中,前锋们终于搞定了此前难以掌控的普天同庆。

  乌拉圭对阵南非的3比0,阿根廷4比1拿下韩国队,以及希腊与尼日利亚的2比1结局,世界杯列强终于打出了高比分的进球战,而不只是互交白卷的闷战与1:0的保守主义。要知道,第一轮小组赛结束之后,场均进球才1.56个;而第二轮小组赛才刚刚开始3场,总进球数已达到11个,平均每场超过3个。

  就像南非《公民报》的头条标题:“高潮来了”。

  伊瓜因爆发有因:

  巴蒂探营,指点迷津

  马拉多纳是阿迷的图腾,巴蒂绝对也算阿根廷的象征,毕竟在阿根廷征战世界杯的历史上仅有的三次帽子戏法中,巴蒂就占了两次。当梅西接过老马衣钵的时候,所有阿迷更兴奋的是,终于找到了“战神”的传人——本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伊瓜因,绰号“小烟枪”的皇马头号前锋也上演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伊瓜因的绰号来源于父亲乔治·伊瓜因,父亲踢球时有个绰号叫“烟斗”(Pipa),用来形容他的那个高挺而硕大的鼻子。也正因为此事,小伊瓜因出道之后获得了“小烟枪”(Pipita)的绰号,意指他继承了父亲的大鼻子。

  “小烟枪”拥有敏锐的嗅觉,是一名典型的因扎吉式的前锋,他没有强壮的身体,迅猛的冲击力,但在对方禁区内,总是能够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然后给对手致命一击。但这位典型杀手的成名路却很坎坷。在河床少年成名转会到皇马后,他从边缘到核心,辛酸经历只有自己知道。当然,比起他入选国家队,这也算不了什么。拥有法国国籍的他3年前拒绝了法国国家队的邀请,一心想进阿根廷国家队。由于博卡和河床的世仇,从博卡走出的老马一直看不上伊瓜因。直到老马的国家队到了最危险的边缘,老马才迫于压力招他入队,没想到,伊瓜因从此频频立功,占据了主力中锋的位置。即便首轮表现很一般,但老马依然信任这位勤奋的天才,自然,老马也用信任换来了回报。就像伊瓜因赛后坦言的那样,三个进球要献给信任他的老马。

  不过,伊瓜因更需要感谢的是前辈巴蒂。阿根廷媒体赛后就笑侃道,“巴蒂赛前的探营,对小烟枪的指点,唤起了他的灵感。”伊瓜因自己也认为,巴蒂一直是他的偶像,“我如果能够像他那样帮助阿根廷队,将是我一生最大的荣耀。”

  伊瓜因的目标是巴蒂,但他更需要超越巴蒂。就像阿根廷《奥莱报》说的:“伊瓜因将他在第一场失去的东西全都捡了回来。”从1978年肯佩斯夺得世界杯金靴后,以进攻闻名的阿根廷还没有一人拿下过世界杯金靴,即便巴蒂也无法打破这个魔咒。“我只想我们阿根廷能夺冠,我拿不拿金靴是其次的”,即便小烟枪一如既往的低调,但事实上他内心已经瞄准了金靴,“顺其自然吧,我相信自己的表演还没有结束。”

  男人不坏

  老马不爱

  南非流行着这么一个笑话。欧冠决赛后,马拉多纳接到密友的电话,

  ——老马,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你先听哪个?

  ——好消息!

  ——你的替补前锋梅开二度。

  ——看看,我有眼光吧!那坏消息呢?

  ——两个球都是你的主力中后卫漏的……

  号称中国第一阿迷的白岩松老师不知道算砖家还是乌鸦。他赛前一说“世界杯上,每个失误就是一个丢球”,拜仁后卫就马上演示。只不过,必然还沉浸在大胜韩国欣喜中的老马也不会计较他的这位主力中后卫德米凯利斯的前世今生。“漏勺”自古有,何必苛求人,老马就是这么“宽容”的人,毕竟,他自己就是天使和魔鬼的混合体。

  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人人都知道老马在足球场上是上帝,在足球场下是魔鬼,他的选择自然是像他类同于这样优点和缺点一样突出的人。诸如身世和性格类似他的特维斯;勇猛有余,沉稳不足的德米凯利斯,海因策;“坏孩子”贝隆,帕勒莫……像萨内蒂,坎比亚索这样的“好男人”为啥落选?男人不坏,老马不爱呗。

  不得不承认,阿根廷大胜韩国只能算淋漓,算不上酣畅。老马的阿根廷是一支长短鲜明得不能再鲜明的队伍,就像一辆被装上了定时炸弹的豪华跑车,能跑多快多远,取决于炸弹定时的时间而已。德米凯利斯率先引爆了,幸亏碰到的是韩国;假是如遭遇英格兰,巴西?用韩大嘴的话,“背心冷飕飕的”。

  克鲁伊夫信仰“谁进我一个,我进他两个”;洛巴诺夫斯基说“进攻,进攻再进攻”,两个人的下场都很惨。如今世界杯比的是谁犯的错误更少,最终的冠军往往都是攻守最平衡的队伍,所谓“宁可错过,不可犯错”。

  张飞能立功,但他也能犯错,刘备一再宽容,最终害人害己。阿根廷提前出线,但他们是在刀锋上跳舞,揣着定时炸弹上路。老马注定玩的是心跳,赌的是命。

  稳住,才是技术。王印毅

  四队皆有出线可能

  雄鹰连败搅乱小组局势

  四队皆有出线可能

  昨天B组的另一场比赛,尼日利亚队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因为一张红牌而失去了优势,结果被老迈的希腊连扳两球,1比2遭遇两连败。

  第16分钟,乌切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尼日利亚1球领先,但不冷静的凯塔因为一次故意踹人而被红牌直接罚下。少一人的尼日利亚无法抵挡希腊的狂攻,希腊在第44分钟和第72分钟分别由卡楚拉尼斯、托罗西迪斯打入一球,2比1逆转取胜。

  B组到目前为止,除了阿根廷晋级悬念不大外,其他三支队伍都依然有机会出线。尼日利亚虽然两连败,但他们最后一轮对阵只积3分的韩国,如果取胜,而希腊负于阿根廷,他们仍有希望。B组有可能创造3分出线的神奇局势。

  特派记者 张斯瑜 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