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替代贝隆成为阿根廷队中场核心 梅西重走老马路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18日06:54

  马拉多纳从踏上南非的第一刻就信誓旦旦,“1986世界杯属于我,南非世界杯属于梅西”。老马没有说错,梅西正在沿着老马的路在前进。至今一球未进,不要紧,老马1986年世界杯小组赛也是一个球没进,但一到淘汰赛就不可收拾。包括老马赛后也津津乐道自己对梅西的使用,“我觉得梅西的作用应该能发挥更好,第一场比赛他被淹没了,我认为他能像1986年的我一样成为中场核心。”

  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被看作是球队核心,2010年的梅西同样如是。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的任务是担任阿根廷的中场核心;而昨天与韩国一役,老马果断将原核心贝隆拿下,让梅西摇身一变成为中场组织者。老马赛后坦言,“我赛前跟梅西谈过,他愿意为球队作出牺牲,放弃更多进球机会,转而成为中场发动机。”

  有太多太多的共同点值得我们回味,例如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也是在小组赛遭遇韩国,韩国队甚至也丢了一粒乌龙球!比分也都差不多,上次是3:1,这次4:1。不过众人关注的焦点始终是梅西,所有人都在观望,梅西能否沿着马拉多纳24年前的轨迹,带领球队走上冠军奖台。

  在昨天的比赛中,距离球门更远的梅西多次回到本方半场拿球,甚至不惜回到禁区附近防守,赛后马拉多纳也认为:“为什么用梅西替代贝隆?因为我认为梅西有这个能力,他能成为我们的核心。”本场比赛,梅西奔跑距离接近10公里,带球奔跑时间多达20分钟,两项数据均堪称阿根廷之最。

  更重要的是,虽然他一球未进,但阿根廷的几个进球都与他有关。难怪赛后阿根廷媒体惊呼,“如今的梅西越来越像当年的马拉多纳。”梅西自己也对现在的位置很满意,“进球?不重要,关键是我们赢球,到该进球的时候,我会进的。”看来,梅西已经把进球留到了淘汰赛。

  球场边挑衅韩国替补席

  马拉多纳双“杀”许丁茂

  与首秀相比,马拉多纳收敛了许多。可与首秀相比,马拉多纳这次不仅赢得了赛场上的比赛,而且还赢得了场边的比赛——在与许丁茂口水战中,他也全取三分。

  双方的恩怨还要从24年前说起。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当时韩国队与阿根廷队比赛中许丁茂全场盯防马拉多纳,曾多次使用粗野的犯规动作。赛前,马拉多纳就愤愤不平地表示,他至今还记得许丁茂:“我当然记得这个人,在1986年世界杯,韩国人踢的是跆拳道,不是足球。”

  马拉多纳从比赛一开始,就盯上了许丁茂。只要韩国队一有人对阿根廷队员犯规,老马势必会从教练席左边快步走向右边,近距离质疑韩国主帅许丁茂。第27分钟,当韩国队一名防守队员将梅西狠狠地铲倒在地时,老马怒向许丁茂的动作和表情更加夸张,“嗨,你到底看到了没有?难道要让他们像你一样吗?”大部分时间,许丁茂都表现得比较克制,只有到忍无可忍,他才会喊出“闭嘴!”这个词。但气势上就弱了老马许多。赛后许丁茂向韩国记者愤怒的声讨老马,说他当时冲到韩国教练席边,辱骂韩国替补席上的人,“这是对我们韩国的挑衅”。

  有了快感 阿迷就喊

  连续冷了好几天,昨天的约翰内斯堡终于迎来了一个难得的艳阳天,这样的天气,当然更适合阿根廷,更迎接进球风暴的高潮。

  如果说马拉多纳第一场比赛因为第一次穿西装指挥世界杯而显得有些拘谨,那么昨天出现在场边的老马已经彻底习惯了这身穿着。纵然西装革履,纵然皮鞋锃亮,老马却始终没有停止在场边奔走的步伐,不少阿根廷球迷甚至喊出了马拉多纳上场的口号。

  预感到高潮即将来临的是阿根廷球迷,西看台上那面巨大的阿根廷国旗上,被印上了马拉多纳和切格瓦拉的头像。而赛场之外,面对那些在韩国传统大鼓伴奏声中载歌载舞的韩国球迷,阿根廷球迷用更响亮的歌声、更迷人的探戈步伐与之抗衡。

  一切的一切,都预示着这将是一场不会让人失望的比赛。上半场的3个进球,有精妙的头球配合,有让人感叹的乌龙,更有德米凯利斯的失误,3个让人回味无穷的进球,每一个都能引发足球城市球场的瓦瓦祖拉声愈发响亮。

  进入第二个45分钟,双方激烈的拼抢中,阿根廷人的声音被韩国人的大鼓所压制,但这仅仅是因为潘帕斯雄鹰的高潮尚未来临。小高潮是伊瓜因梅开二度,韩国人的鼓声完全消失了,蓝白色的旗帜开始飞扬,阿根廷的球迷开始歌唱;真正的高潮出现在伊瓜因完成帽子戏法之后,从某一个看台传出的、富有节奏感的“Argentina”喊声开始传染,瞬间遍及整个球场。

  “Argentina”、“Argentina”……简单而富有节奏的呼喊声,长时间回荡在赛后的足球城市球场附近,阿根廷球迷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着胜利的快感。沉闷了数日之后,南非世界杯的高潮终于来了。

  为了阿根廷,第一次认错

  老马赛后向普拉蒂尼道歉

  马拉多纳从来都认为,胜利者是不能被指责的。但为了阿根廷在世界杯的前途,老马第一次屈服,向当“官”的屈服了。昨天赛后,他公开向自己一天前抨击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郑重道歉,表示收回之前他对普拉蒂尼批评的话。

  几天之前,“球王”贝利和普拉蒂尼都向媒体表达了马拉多纳不算一个好教练的意思。直来直去的老马面对“敌人”的批评自然要还击。于是在跟韩国队比赛前一天的训练结束后,马拉多纳当着全世界记者的面表示:“像贝利和普拉蒂尼这样远离了比赛的人,早就应该被送进博物馆了。”老马尤其告诉普拉蒂尼,不要“指手画脚”。

  老马很难有认错的时候,但这次却出乎意料。在阿韩比赛结束后,许丁茂离开发布会现场半个小时了,老马才姗姗来迟。和上场比赛后啃个苹果来现场相比,老马这次没有那么嘻哈,但言行却无比雷人。在谈完对比赛的看法后,老马严肃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上面是“致普拉蒂尼先生的致歉信”。老马说,“普拉蒂尼跟我进行了沟通,说他从未说过对我评价的那些话,所以我也要收回我的表态,并向他道歉。”只不过,老马的道歉对象仅限于普拉蒂尼,对于自己的“死敌”贝利,马拉多纳则是“绝不道歉!”

  老马的道歉引起现场一片哗然,各国老记惊叹于老马的“认错”,更感慨于老马的“世故”,“老马确实变了,他向普拉蒂尼道歉,是认识到惹不起这位欧足联主席,也是布拉特的盟友,他知道,阿根廷要走得更远,不能得罪的是国际足联,看来老马也是凡人呀。”一位熟悉老马的西班牙记者对本报记者评价道。在他看来,老马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一败涂地被批得体无完肤都没有认错道歉,这次却公开向普拉蒂尼下“矮桩”,足以见得,老马现在把阿根廷的荣誉看得高过一切。

  韩国媒体感慨

  我们缺少一个郑大世

  对于韩国队的失利,来自韩国《中央日报》的记者李律斌很专业,他认为,阿根廷的后防线本场比赛表现并不好,“但韩国队没能抓住下半场开始阶段的那段时间,没能给予阿根廷致命一击,最终尝到了苦果。”李律斌也认为,“如果韩国在锋线上能有一个郑大世一样的箭头,相信今天的比赛会变得不一样。”而朴智星赛前声称要“跑死梅西”的说法,在李律斌看来简直就是笑话,“阿根廷人不是靠奔跑赢球的,而是靠整体的传切配合,他们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

  韩乔生:阿根廷表现非常神勇,进一步证明了老马的能力,梅西作用非常突出,他的进球只是时间问题。相信只要老马不出浑招儿,不出错牌,阿根廷队就有希望进入决赛。

  黄健翔:上半场就进球超过2个的比赛,由阿根廷的2号,很2地制造。而阿根廷队在上半场最后阶段的丢球会让其他强队偷笑。

  冉雄飞:韩国人可能会心有不甘,但他们没有机会去奢望胜利,因为对手是拥有梅西和马拉多纳两个上帝的阿根廷队。

  连岳:阿根廷告诉韩国,仅靠意志,是赢不了球的。

  许丁茂:梅西无解

  输给阿根廷队后,韩国人不得不在最后一轮与对手尼日利亚队死磕,才有希望搭上1/8决赛席位的末班车。

  对此,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结果是让人没有想到的,不过即使是这样的比分,我们还是有可能进入到16强的。”对本队后防线没能切实贯彻盯紧阿根廷队核心梅西的表现他感到了失望,“我们重点盯防了梅西,但是没能做到紧紧跟随他。”

  特派记者 张斯瑜 发自约翰内斯堡足球城市球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