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梅西不以进球论英雄 老马赛后拒绝与许丁茂握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18日06:17

  阿根廷队昨晚4:1狂扫韩国队,本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伊瓜因快把先前稳如磐石的韩国防线打成了筛子,这也是世界杯开赛以来单场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马拉多纳率领他的球队向世人展现了顶级强队真正的风采。

  ■阿根廷攻击力很恐怖

  本场比赛中,两队在战术上都不保守,都强调进攻,但几个回合下来,拥有强大进攻火力的阿根廷队将对方压制在对方半场却也是不争的事实。阿根廷队的第一个进球是对方朴周永的乌龙,而韩国队在上半时最后一刻的进球则“归功于”德米凯利斯的低级失误,但阿根廷队展现出的酣畅淋漓的攻势却是韩国队无法比拟的,伊瓜因、梅西和特维斯组成的阿根廷锋线至少制造了4个必进机会,而在马拉多纳的替补席上,还雪藏着欧冠决赛射手米利托和他一直委以进攻组织核心重任的贝隆等人,考虑到这个因素,马拉多纳前场进攻的N种组合中,他还没有找到最佳的那一种,好在他还有时间。

  ■两帅换人都有亮点

  此役,阿根廷队和韩国队分别用了三个和两个换人名额,其中不乏亮点。马拉多纳的高明在于“举贤不避亲”,第75分钟,他用自己的女婿阿奎罗换下了特维斯,阿奎罗不是一般战士,当年他首次亮相阿根廷甲级联赛时年仅15岁零37天,打破的是他岳父更早时保持的纪录。阿奎罗上场一下子盘活了阿根廷队的前场,伊瓜因后来的两个进球都与阿奎罗有直接关系。而许丁茂也有神来之笔,下半时一开始他用金南一替下了上半时表现活跃的寄诚庸,后者的特点是攻强守弱,但许丁茂看出了本队上半时后防线的凌乱,他需要先稳固自家城池,然后再伺机得分,毕竟上半时临结束前,李青龙的进球带来了一线生机。后来的结果证明,许丁茂的这一变招将对手的第三个进球足足推迟了20多分钟,而且还难逃越位之嫌。

  ■伊瓜因竞争金靴

  阿根廷队与韩国队比分上的一边倒多少有些偶然,如果排除朴周永的乌龙、德米凯利斯的低级失误和伊瓜因有越位之嫌的进球,本场比赛中没有争议的进球就只有两个。世界杯赛场是诞生奇迹的地方,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故事都在这里演绎,同样是在本场比赛的约堡足球城球场的同一个球门,丹麦队的鲍尔森打进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乌龙球,朴周永和鲍尔森之间顿生同病相怜惺惺相惜之感。伊瓜因的传奇极有可能就从这个气场与众不同的球场起步,世界杯的历史无数次证明,能够贡献帽子戏法的前锋都是该届世界杯金靴奖最有力的竞争者。

  赛后原声

  许丁茂:我们踢得很不错,但是有的时候我们缺乏一点点的运气。我想我们在面对拥有数名巨星的对手时展示了自己强劲的一面,同时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下一场与尼日利亚的比赛将非常重要,它能决定我们是否可以进入16强。

  马拉多纳:韩国队根本控制不了我们,当然他们进球了,但是整场比赛期间他们并没有控制住局面。我有23名世界顶级的球员,他们时刻准备在赛场上展示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这让我很开心,也很安心。

  射手榜

  伊瓜因(阿根廷) 3球

  弗兰(乌拉圭) 2球

  李青龙(韩国) 1球

  K·乌切(尼日利亚) 1球

  萨尔皮吉迪斯(希腊) 1球

  托罗西迪斯(希腊)1球 (等)

  当家球星

  伊瓜因幸运收获帽子戏法

  在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首战中,担任首发前锋的伊瓜因浪费了很多得分良机,为此赛后没少受外界的批评。昨天次战面对韩国,球队主帅马拉多纳力排众议,仍然起用“小烟枪”担任先锋,这一回皇马前锋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他不仅收获了自己第一粒世界杯进球,而且一进就是三个。

  本赛季在皇马发挥出色的伊瓜因第一次踏上世界杯的赛场,需要感谢主帅马拉多纳的信任。在阿根廷的六大前锋之中,除了梅西是铁定的主力之外,其余五人都不敢拍胸脯说自己能够首发,“小烟枪”更是因为与己风格类似风头正劲的米利托而不被看好。然而两场比赛下来,马大帅的选择出人意料,伊瓜因接连首发。

  实事求是地说,第一场比赛伊瓜因的发挥确实不甚理想,即使是昨天戴上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顶“帽子”,他的表现也不能令人完全满意。因为他的三粒进球不仅有幸运的成分在内,而且是建立在了浪费多次良机的基础之上。

  当然,一个好汉三个帮。伊瓜因闪光的背后少不了队友的支持。尤其是后两粒进球,前者多亏梅西搅乱了韩国人的防线,后者则有赖于阿奎罗的突破和传中。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伊瓜因真的该对自己的队友和教练有所表示。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梅西不以进球论英雄

  昨天晚上,阿根廷收获一场大胜,伊瓜因也终于开和,但梅西或许是最郁闷的人,毕竟他到现在还没有收获一个进球。但是通观本场比赛梅西作出的贡献,才能明白“不以进球论英雄”。

  整场比赛梅西一直在前场制造威胁,不管是拿球、传球还是突破,他一直是让韩国后防线最头疼的一个人。虽然没有收获进球,但是必须承认,梅西是整个阿根廷队中最能制造威胁的队员,四个进球都和他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系,另外梅西拿球的时候总是会吸引两个人的防守,他用牺牲自己给伊瓜因以及其他队友创造了更广阔的活动空间。梅西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是他对于球队的贡献是绝对不容抹杀的,而且按照梅西这样的踢球方式,相信他的第一个进球马上就会到来。

  ■文/本报记者 张巍

  名帅速览

  马大帅举贤不避亲

  阿奎罗替补立大功

  韩国队追回一分终止了马拉多纳的轻敌,在特维斯被纠缠得近乎抓狂时,马拉多纳终于决定在第75分钟时换上女婿阿奎罗。结果1分钟后,阿奎罗就与梅西完成精妙配合,后者的射门中柱,帮助伊瓜因轻松打入阿根廷的第3球,4分钟后,阿奎罗接梅西的挑传轻松助攻伊瓜因,完成了本届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的演出。

  终场时,马拉多纳走进场地内,他的第一个熊抱送给了取代贝隆首发的罗德里格斯,接着是海因策、伊瓜因……最后搂着梅西走回休息室,但对于女婿,他却置之不理。不过回到休息室后,马拉多纳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一把抓住阿奎罗揽入怀中,接着低声耳语一番,最后拍着女婿的肩膀叫好。伊瓜因说:“关于阿奎罗,迭戈(马拉多纳)总是很为难。我和队友们从来都相信阿奎罗对于主教练不仅是一个善良、上进的女婿,同样也是阿根廷队优秀的一员。今天两个助攻在某种意义上消除了全队的紧张,韩国人因为第3个球放弃了追赶。”

  据了解,马拉多纳在前往新闻发布厅前,特意嘱咐女婿给女儿吉娅妮娜去个电话,老马说,“去吧,孩子,她和孩子在等你的好消息。”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老马拒绝与

  许丁茂握手

  阿根廷后卫德米凯利斯低级失误搞得马拉多纳在休息时爆粗口,不过一场大胜确保提前出线的形势给马拉多纳带来更多的还是欣喜和张狂。赛后他始终没有与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握手,虽然在新闻发布厅里,他客套评价韩国队顽强,可在自己队员面前他依然狂妄放言,“韩国队怎么可能给我的球队制造障碍。”

  中场休息时,阿根廷休息室爆出马大帅响亮粗口声,德米凯利斯的低级失误让他很恼火。不过在萨穆埃尔意外受伤缺阵情况下,老马又不得不依赖德米凯利斯,于是重新进场前,他还是拍了拍前者肩膀。女婿阿奎罗的两次助攻成全了阿根廷大胜,所以终场时,马拉多纳忘记了那粒有些耻辱色彩的丢球,胜利甚至让老马张狂到忘记了起码的礼貌,他在与自己队员一一拥抱后直接拉着梅西离场,对于身边的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他连望都不望一眼,而许丁茂面对对手的无礼,也丝毫不示弱,两人形同陌路。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特派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