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法国重蹈欧洲杯出局覆辙 最大毒瘤两年后再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6月18日06:10

    搜狐体育讯 此战面对墨西哥队,法国队不容有失。一方面昨天完赛的乌拉圭队在3-0击败南非队以后现以4分高居本小组头名;另一方面,若被墨西哥队击败的话,最后一轮对阵南非,本队命运就将不会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墨西哥队与乌拉圭心照不宣的踢出默契球,也就是战平,法国队就算1000-0击败南非也肯定提前打道回府。

  在这种局面之下,法国队理应踢的更加谨慎才是,若能胜出自然甚好,若发现很难胜,至少也得力争保平,而这便意味着,此役搞好防守工作便显得至关重要。然而,今天老天爷却给法国队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比赛中本没未给墨西哥队太多机会的法国队竟然因某位球员的失职意外告负。相信说到这里的时候,很多看过比赛的球迷都能猜出这位球员是谁。不错,正是阿比达尔,一名在巴萨司职左后卫但又在国家队改踢中卫的知名球星。

  法国队今天的两粒失球均与阿比达尔有着直接联系。第64分钟,马克斯中场起左脚挑传身后球,法国队此时选择造越位战术,但阿比达尔却慢了半拍,其后果便是让哈维尔-埃尔南德斯反越位得手并单刀破门。第二粒失球更是灾难性的。第77分钟,巴雷拉带球杀进禁区,阿比达尔冒然放铲,结果被直接判罚点球,而虽说巴雷拉的这次倒地从慢镜头来看有些假摔嫌疑,可毕竟阿比达尔冒失在先且也的确上了对方的当。

  如果说第一种情况或算偶然,那第二种情况在很多球迷们看来恐怕就会联想到“必然”了,因为在并不遥远的两年前的欧洲杯上,在法国队小组赛与意大利队的生死战中,阿比达尔就曾犯下过与今天几近雷同的错误,当时他开场不久便在禁区内冒然放铲并送给对方一记点球,而自己也因此染红离场,最终那场比赛结局便是法国队0-2失利进而导致小组赛出局。

  其实就今天阿比达尔在场上的表现去看,就算抛开这两次致命失误不论,他也肯定会被法国球迷骂的狗血淋头。第11分钟,弗朗哥接队友长传在背对阿比达尔的情况下先是完成接球,随后又用扣球完成转身,紧接着起右脚完成攻门,而弗朗哥在完成这一系列技术动作的时候,阿比达尔在其身边简直就像一个被人操纵的木偶。

  被弗朗哥晃成“旋转门”倒也罢了,毕竟墨西哥球员的动作频率本就堪称世界顶尖,可在其它情况下,阿比达尔也没能给球迷留下好的印象。第19分钟,由于失去防守位置并且没有第一时间上前实施封堵,萨尔西多便在阿比达尔所在的区域完成了一记插上重炮攻门,要不是萨尔西多左脚射术欠佳,若换成像多斯-桑托斯这种进攻型选手,墨西哥队的进球恐怕不用等到下半场才会出现。

  不过平心而论,由于阿比达尔并非中卫出身,无论是在里昂还是巴萨,他均是出任左后卫,因此法国队后防表现欠佳的主要原因还得归咎于多梅内克,明知不可为而偏要为,多梅内克脑子里成天都想的些啥?难道法国足坛就没有优秀中卫?梅克斯不能踢?科斯切尔尼也不行?然而,现在说这些显然都已经没用,当下既定事实是,多梅内克所酿成的悲剧却得由这批优秀的法国球员买单,第三轮对阵南非,这一战对法国队来说恐怕只能算是走走过场。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