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亲兄弟父子兵翁挑婿 南非世界杯上演全家总动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5:58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世界杯历史上,向来不缺“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经典案例,诸如劳德鲁普兄弟、德波尔兄弟以及内维尔兄弟。

  本次世界杯,也有不少亲兄弟、父子兵齐上阵:而在前晚,洪都拉斯迎战智利,在洪都拉斯队中就出现了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三兄弟齐上场。其实,球场上的沾亲带故已经成为南非世界杯的特色之一,甚至影响到一些球队的排兵布阵。

  翁挑婿 看能力

  翁:马拉多纳 婿:阿奎罗

  首战老马让女婿坐板凳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马拉多纳只是阿奎罗儿子的外公,而不是岳父,因为阿奎罗至今没有与老马爱女詹妮娜完婚,但两人的爱情结晶本哈明却早在2009年2月19日降临人世。但阿奎罗却并非父凭子贵,得到准岳父的特殊照顾。

  当然,率领阿根廷夺取北京奥运会金牌的阿奎罗本身实力也不俗,他和梅西的搭档一度是老马最信赖的锋线组合。不过,阿根廷锋线人才济济,因此在南非世界杯首战中,老马并没有给女婿1分钟的上场时间,即便是换替补前锋,他的第一人选也是米利托。因此阿奎罗要想踢首发,还得自己加把劲才行。

  翁:范马尔维克 婿:范博梅尔

  荷兰主帅让女婿当队长

  要不是岳父范马尔维克在2008年欧洲杯后当上了荷兰队主教练,与前主帅巴斯滕彻底闹翻的范博梅尔可能就不会有机会重返“橙衣军团”。可从范马尔维克升帐以来,范博梅尔不仅进了国家队,还是绝对主力、队长之一。

  有意思的是,范博梅尔成名的埃因霍温队,正是老丈人范马尔维克之前执教的费耶诺德队的死敌,但是老丈人最终还是听取了女儿的苦劝,而范博梅尔也没有令他失望。范博梅尔尽管在场上脾气不好,但在场下却是个好女婿,至今已和妻子安德拉为范马尔维克带来了三个孙子。

  父选子 不避亲

  父:弗拉基米尔·魏斯 子:瓦拉迪米瑞·魏斯

  小魏斯一战正名

  魏斯家族有悠久的世界杯历史,45岁的老爸当球员时踢中场,曾代表前捷克斯洛伐克参加了1990年世界杯;现年70岁的爷爷活跃于上世纪60年代,司职后卫的他曾随前捷克斯洛伐克摘得1964年奥运会男足银牌。

  但当年仅20岁的小魏斯入选斯洛伐克国家队时,多少也受到了一些争议。即便他穿着7号战袍在世界杯首战里首发时,人们还是认为老魏斯有点照顾儿子。然而,小魏斯很快就证明了他能够加盟曼城的原因,细腻的脚下技术、娴熟的突破以及精确的传中,其首战表现远超斯洛伐克头号球星哈姆希克。

  

  父:鲍勃·布拉德利 子:迈克·布拉德利

  布拉德利父子联手

  2006年世界杯后,老鲍勃便与儿子迈克尔在美国国家队联手出击,先是夺取了2007年金杯赛冠军,接着在去年获得了联合会杯亚军。如今效力于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小布拉德利本不是美国队的绝对主力,但首战对阵英格兰,父亲却把儿子安排在了首发后腰的位置。

  据美国媒体报道,父亲给儿子只叮嘱了一句话:“凶狠一点”。因为他面对的是堪称世界级的杰拉德和兰帕德“双德”组合。而小布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他在中场的凶悍拼抢让“双德”狼狈不堪,获得外界好评的同时,也给老父亲添足了面子。

    无兄弟 不足球

  兄:K·博阿滕 弟:J·博阿滕

  博阿滕兄弟各为其主

  父亲是加纳人,母亲是德国人,因此博阿滕兄弟从小就拥有双重国籍,足球生涯都是在德国起步。但2010年,哥哥K·博阿滕最终选择了代表加纳,而弟弟J·博阿滕则被勒夫召进了德国队,两兄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兵戎相见。有意思的是,哥哥K·博阿滕正是在足总杯上一脚废掉德国核心巴拉克的人,可谓是德国队的“头号公敌”。对于兄弟“成仇”,弟弟表示,“我想我们在场上的握手将会变得非常有趣,也会成为一个特殊的时刻。但在那之后他就会变成我的对手,我会毫不留情。如果我必须踢倒他,我会毫不犹豫。”

  兄:迭戈·巴雷托 弟:埃德加·巴雷托

  巴雷托兄弟无缘齐上阵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兄弟俩就已经并肩作战,帮助巴拉圭国奥队历史性地收获了一面银牌。不过本届世界杯上,哥哥迭戈·巴雷托作为巴拉圭队的三号门将,几乎不可能在南非的绿茵场上出场。但是天赋出众的弟弟埃德加·巴雷托踢中场,早在4年前便参加了世界杯。

  帕拉西奥斯兄弟一门三杰

  兄:杰·帕拉西奥斯 弟:威·帕拉西奥斯 乔·帕拉西奥斯

  由于效力于意大利都灵队的胡里奥·塞萨·德·莱昂因伤退出,洪都拉斯国家队在世界杯首战24小时前根据国际足联规定紧急召入了杰瑞·帕拉西奥斯。这样在世界杯历史上,就出现了三兄弟同场竞技的场面。

  在洪都拉斯队中,4号乔·帕拉西奥斯、8号威·帕拉西奥斯和10号杰·帕拉西奥斯是三位同胞兄弟。实际上,帕拉西奥斯兄弟完全可以在赛场上组成“四重奏”——他们的另一个兄弟米尔顿·帕拉西奥斯此前也代表洪都拉斯队踢过14场比赛,但未能入选本届世界杯的大名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老大杰瑞·帕拉西奥斯目前就效力于中超的杭州绿城队。

  

   堂兄:J·汉达诺维奇 堂弟:S·汉达诺维奇

  汉达诺维奇堂兄弟争当门将

  斯洛文尼亚队名单中,在门将位置上有两个汉达诺维奇。两人是堂兄弟,不仅位置相同、身高相仿,而且都在意大利踢球。只不过堂弟萨米尔踢的是意甲(乌迪内斯队),而大他6岁半的堂哥加斯米屈身意乙的曼托瓦,在国家队也只能充当堂弟的替补。

  年复一年,兄弟携手征战绿茵场总能留下温情的画面,但对汉达诺维奇哥俩来说,门将的身份让他们永远不可能同时出现在场上,除非是互相替换的那一时刻。当年中国队的德籍主帅施拉普纳就曾如此评价手下的一对兄弟门将江洪与江津,“足球世界最痛苦的事情,大概就是兄弟都是一个队的门将。”

  

  兄:安德鲁·阿尤 弟:拉希姆·阿尤

  阿尤兄弟有个球星老爸

  加纳队有一对同父异母兄弟。安德鲁与拉希姆·阿尤的父亲也来头更猛——曾经的非洲头号球星阿贝迪·贝利(真名为阿贝迪·阿尤)!

  阿贝迪有4个孩子,3个儿子都当上了职业球员,而唯一的女儿则喜欢打网球。绰号“德德”的二哥安德鲁去年以队长身份率领加纳U20队称雄U20世界杯,随后又在今年年初和大哥易卜拉欣一同帮助伤兵满营的加纳队获得非洲杯亚军。

  

  兄:科洛·图雷 弟:亚亚·图雷

  图雷兄弟联袂出击

  科特迪瓦的图雷兄弟早已被球迷所熟悉,科洛·图雷(左)是曼城的主力中后卫,亚亚·图雷(右)则是巴塞罗那的后腰,两兄弟在世界杯首战里也联袂亮相。由于埃辛无缘世界杯,科特迪瓦在世界杯上对图雷兄弟的依赖无疑增加。亚亚·图雷颇为多能,既可以当后腰,也可以当前腰,2009年欧冠更是客串了中后卫,并且表现不俗。

  

  堂兄:里格贝特·宋 堂弟:亚历山大·宋

  宋氏兄弟共事一主

  在喀麦隆队中有两个“宋”,一个是22岁的亚历山大·宋,一个是33岁的里格贝特·宋。

  此前一直盛传两人是叔侄,但实际上,里格贝特是亚历山大的堂兄。相比来看,里格贝特的名气要大一些,他连续两届世界杯吃红牌的纪录一直是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而堂弟亚历山大如今是阿森纳队的主力后腰,在国家队的作用甚至超越了堂兄。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