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社:丹麦神话能否延续?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8日05:47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7日体育专电 丹麦神话能否延续?

  新华社记者梁尚刚 树文

  6月19日晚,南非世界杯E组的喀麦隆和丹麦将在比勒陀利亚对阵。由于此前喀麦隆队和丹麦队分别负于日本队和荷兰队,积分都为零,因此此役对两队来说都事关生死,双方都希望在对方身上有所斩获,以摆脱提前出局的困境。

  放眼丹麦队,虽然没有像劳德鲁普兄弟、舒梅切尔一样的超级巨星,不过大部分球员效力于欧洲各大联赛的球队,几个核心球员还是豪门俱乐部的主力球员,因此实力上还是不能小觑的。其中最核心的球员应该算是效力于英超阿森纳的前锋本特纳。

  本特纳年仅22岁,去年当选了丹麦足球先生,2004年曾被选为丹麦17岁以下最佳球员。他在场上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冷静和果断。1米93的身高,敏锐的抢点意识更是让他有着空中的巨大优势。

  再看喀麦隆队,曾5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并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闯入四分之一决赛,一举震惊世界足坛,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雄踞非洲国家第二位。

  28岁的国际米兰队前锋埃托奥是喀麦隆队的核心球员,曾带领球队两夺非洲国家杯冠军,也是队中的头号射手。27岁的里昂队球员马库恩是喀麦隆队的中场发动机,曾随国家队三次出征非洲国家杯决赛圈。

  主教练勒冈曾带领劲旅里昂队称雄法甲,在今年7月接过喀麦隆队的教鞭后,以职业化的管理方式立即给低迷的球队带来灵感。一度在预选赛小组垫底的“非洲雄狮”随后以四连胜的战绩迅速摆脱困境,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确保出线。

  不过,在14日对阵日本的比赛中,喀麦隆队发挥并不出色,第39分钟后防线上的松懈让喀麦隆付出惨重代价,日本队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本田圭佑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轻松破门,也结束了喀麦隆队在以往参加的5届世界杯上从来没有输掉过第一场比赛(1胜4平)的纪录。

  总体上来看,丹麦队实力略胜一筹,但如果喀麦隆队球员在比赛中发挥出非洲球员特有的个人天赋,则结果很难预测。因此,19日的战役将最终决定丹麦神话能否在非洲大地上延续。(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