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动态

墨西哥2-0完胜法国 曼联新人埃尔南德斯建头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8日05:38

  新华网波罗瓜尼6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 宋盈)墨西哥队17日在南非世界杯A组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凭借着三名替补的优异表现,以2:0击败世界亚军法国队。其中刚刚签约曼联俱乐部的小将埃尔南德斯攻入打破僵局的一球,为墨西哥队取得历史上首次对法国队的胜利立下头功。

  墨西哥队在取胜后积4分,以净胜球的差别排在同积4分的乌拉圭队之后列A组第二。而两战仅积1分的法国队则列第三,东道主南非队和法国同分,但由于净胜球的劣势垫底。A组的4队均需要通过最后一轮的比赛来决定出线资格,而墨西哥队和乌拉圭队只要在最后一轮直接对话中打平,就可携手出线。

  墨西哥队此战状态比首场平南非队时大有改观,全场比赛都用积极的进攻将法国队牢牢压制,法国队在90分钟内没有创造出真正的破门机会。墨西哥队在比赛中先后换上了巴雷拉、刚刚签约曼联队的小将埃尔南德斯和老将布兰科三名替补球员,而这三人对本场比赛起到了决定作用。

  "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在第64分钟时为墨西哥队打破僵局,他在禁区附近接到队长马奎斯的精确长传反越位成功,冷静地晃过出击的门将洛里斯将球打入空门。

  第79分钟,22岁的右前卫巴雷拉用一次精彩的个人表演为墨西哥队制造点球机会,他在右路突然发力杀向对方禁区,连过法国队两名后卫,逼迫阿比达尔无奈铲球犯规。而脚法出众的老将布兰科则轻松将球罚中,为墨西哥队锁定胜局。布兰科也成为墨西哥队历史上首位在连续三届世界杯赛进球的球员。

  法国队本场比赛使用了4231的首发阵形,而不是最近一直使用的433,让原本踢左边锋的里贝里回归前腰,由马卢达踢左前卫,右路则弃用古尔库夫,由戈武担任右前卫,阿内尔卡继续踢单箭头。然而阿内尔卡和戈武在场上表现不佳,拖累了法国队的进攻。

  上半场墨西哥人主攻法国队的右路,边后卫萨尔西多频频插上助攻,他的过人和射门给法国队造成极大威胁。前锋贝拉、多斯桑托斯和弗朗哥也各有一次不错的破门机会,可惜没能把握住。

  下半场除了两个进球外,墨西哥队还创造了几次威胁球。而法国队在主帅多梅内克连续换上吉尼亚克和巴尔武埃纳的情况下,依旧无法改变被动局面,仅由马卢达和里贝里两次利用个人能力形成射门,略有点威胁,而亨利等球星则郁闷地在替补席上见证了这场失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