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杨璞:韩国输球没什么好奇怪 曾用定位球胜中国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8日05:25

  过了24年,从比分上看,韩国队与阿根廷的比分差距不减反增。我不这么认为,韩国队当然有进步,尤其是他们的信心,比24年之前明显提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至于输球的问题,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韩国人虽然参加了7届世界杯,也到了可以在世界杯赛场求胜的时候。只是,当他们的对手变成阿根廷这样的世界顶级强队时,所有的指标都显得那么不堪一击。试问,1930年时,阿根廷已经参加了世界杯,那时的韩国足球还基本上属于荒漠。即便放到今天,韩国队的最大牌球员朴智星,如果加入阿根廷国籍,也根本无法进入阿根廷队的30人大名单。这说明什么?说明失败很正常。

  需要强调的是,尽管韩国人输掉了比赛,但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已经洗掉了羞涩和稚嫩。当年马拉多纳当球员的时候,韩国队只能“伐大树”,面对阿根廷的进攻只能一次次将其绊倒。昨天的比赛中,韩国人已经开始用理智和技术进行防守了。整场比赛中,韩国队员因为防守梅西只得到了两张黄牌。24年换来这个进步已经难能可贵。

  当然,心态虽有进步,但面对世界强队时,还是显得保守。上半场很长一段时间里,韩国队都龟缩在自己的半场,阿根廷队很容易在危险区域倒脚。下半场韩国队比分落后,压了出来,场面也不算难看。这说明,韩国人也许已经具备了自己察觉不到的能力。

  最后,我想重点强调一下定位球的作用与反作用。一般情况下,强队都会比弱队会利用定位球。别看韩国队在阿根廷面前丢掉了定位球,他们与中国球队的比赛过程中经常在定位球得分。定位球的运用是战术,也是心理和意识的惯性。强队与弱队比赛过程中,心理更稳定、意识更好,定位球得分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无论怎样,韩国队在本场比赛中,已经表现出了应有的气质和实力。

  □杨璞(前国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