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张斌:世界杯赛会成为快餐吗?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8日05:23

  主教练很容易被比喻为大厨,这一次的南非备战各位超级大厨大多是仓促行事,别提美味了,恐怕连厨具都是匆忙拿到灶台上的。

  大家对于世界杯赛的耐心似乎越来越少,数据和场面都不能满足每四年一次的期待。刚刚结束小组赛第一轮比赛,匆忙下任何结论似乎都显得过于草率,但是担心总不能迅速消除。

  温格时下在南非赛场边闲坐评论席,这位教授从不愿意接受国家队的帅印,只愿意在俱乐部的世界里终老。世界杯赛前的种种担心一旦被印证之后,温格毫无顾忌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以国家队为主体的大赛正在与我们这个时代越来越不协调,这一论断颇有些大逆不道,但是国际足联也无法迅速用眼前的比赛来印证自己的宝贝赛事并不比欧冠的精彩程度差。日常在联赛之中主宰世界的巨星们来到南非之后鲜有超级表现,他们累了!他们倦了!

  主教练很容易被比喻为大厨,这一次的南非备战各位超级大厨大多是仓促行事,别提美味了,恐怕连厨具都是匆忙拿到灶台上的。温格自然知晓主教练的难处,他指出卡佩罗的首战备受质疑,可是谁又去体会当今国家队主教练的难处呢?出战美国队的英格兰首发11人几乎没有在一起踢过任何一场完整的比赛,不到一个月的准备期根本不足以将被漫长赛季折磨得筋疲力尽的国脚们调整到最佳的状态,与主教练之间甚至还存留着陌生感就要登场了。人们期待的盛宴自然就会被迫降格为快餐,世界杯的价值和吸引力前所未有受到了质疑和挑战。

  人们积极地为进球少和场面的沉默寻找理由,高原会让球员身体感觉不佳;“普天同庆”诡异不好控制,只有德国队从赞助商那里间接受益,因此才可以一场打进四个球。这些理由肯定都不足以说服人们,大家不约而同地在回想刚刚结束的欧冠赛季,伯纳乌决赛的场景不逊于世界杯赛的任何一场比赛,因为在欧洲的城市更容易聚拢空前的热情和人群。

  对于世界杯赛的质疑并非始于南非这一届,没有机会深入地与超级巨星们沟通过他们对于世界杯赛的内心感受,相信他们当中的很多人正在按照自己惯用的办法来调整自己。首场没有攻破美国队大门的鲁尼特意允许记者拍摄了一张凝视远方的照片,表达了自己想迅速成为精彩大戏之中的男主角的强烈愿望。

  国际足联一定比我们更加敏感地感知到世界杯赛存在的诸多问题,南非这颗苦果他们必须吞下,201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必须接受,职业联赛特别是欧冠的一步步紧逼不会威胁到世界杯的根本,但是有可能会降低人们对于世界杯赛的期待,至少让这样的期待很难充盈在整整的四年之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