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扬子晚报:世界杯怎能没有中国的段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8日05:19

  杨健 (出版人、作家)

  南非向世界奉献了呜呜祖拉。

  礼尚往来,巴西向南非奉献贝利的臭嘴,哥伦比亚向南非奉献夏奇拉的电臀,阿根廷向南非奉献了800名足球流氓,英格兰向南非奉献了4000万只避孕套。

  科特迪瓦向南非奉献了11粒大号的泡腾片,墨西哥向南非奉献了12年后还是没脖子的布兰科,葡萄牙向南非奉献了只长脖子的C罗,荷兰向南非奉献了一筐不长头发的秃瓜。

  韩国向南非奉献贼眉鼠眼的朴智星,朝鲜向南非奉献泪流满面的郑大世。

  中国向南非奉献了总是被堵在路上的韦主任和逮谁都拍合影的足记数百,包括眼睛很大的李承鹏,嗓门很低的黄健翔,以及能力很强、惹毛了里皮的陆幽。

  跟在他们屁股后面,是中国球迷的掌声。

  我听说欧冠听到中国的掌声了,我也听说世界杯听到中国的掌声了。我还听春晚导演郎昆说:光有掌声,没有段子,是没有用的。

  没有段子的掌声,十分的悦耳,又透着十五分的假,搭上二十万也只能摸一摸皇家马德兴的手。

  所以还是要有点真材实料的,电视直销里的手机,都是不怕浸水、不怕车轧、能炒股、能游戏、能看电视的,最次的也是出差30天不带充电器的,最牛的索性无法充电了。

  在世界杯开赛前一天,我收到一条短信,问:高洪波怎么还不公布大名单?我回:他要等姚明伤势恢复的情况。又回:是啊,世界杯怎么能少了天朝第一中锋呢。

  是啊,世界杯怎么能少了中国的段子。“世界杯的中超元素”,俗得都掉渣了,但每家报纸都乐此不疲。实习生操刀,百度帮忙,做出了许多队友、前队友、前男友、前队友的前男友……一只硬盘都来不及拷。

  最可爱的一则:恩朗和埃托奥一起踢过场野球。于是喀麦隆头牌成了申花前锋的前队友。说韩国学者科研成果多,我们何尝不是始终在努力?

  可惜了啊,朝鲜队副金永俊与成都谢联,朝鲜队服与鸿星尔克,都没能白头偕老。否则,我不说你也知道:一支铁军竟是中国制造。

  其实真正“竟是中国制造”的是呜呜祖拉,这段子,现在没人敢提。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