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西班牙控球率虽高难取胜 瑞士队获胜刺激费德勒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8日05:03

   瑞士奶牛

  自从世界杯改成三分制以来

  所有首战输球的豪门都最终小组被淘汰

  西班牙斗牛

  Emphasis

  (重点)

  即将出征温网的费德勒在看了瑞士战胜西班牙的比赛后异常兴奋,同时也自信起来,“这场比赛激励我在温网干掉纳达尔!”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刚刚公布的温网种子选手名单上,费德勒力压纳达尔成为头号种子。瑞士奶牛把这份好运带给了国家队,瑞士1比0爆冷战胜西班牙,将纳达尔祖国的球队推上了悬崖,同时费德勒表示:“瑞士干掉西班牙激励我在温网击败纳达尔”。自从1998年世界杯以来,输掉小组赛首战的强队都没能从小组赛出线。此外,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输掉小组赛首场的情况下夺冠。志在夺冠的本届世界杯最大热门球队,能否打破这两大魔咒,备受关注。

  西班牙控球率74%:

  没想到比赛如此困难

  射门25比9,有效射门5比2,角球12比3,控球率74%比26%,赛后主要进攻技术统计,西班牙无一例外占据绝对优势,“控球率无法带来有效射门。”《阿斯报》赛后一针见血地指出西班牙首战存在的最大问题,除了皮克禁区中的射门被对方门将贝纳格利奥扑出和阿隆索的远射击中横梁外,西班牙在其余时间内都无法创造出足够的机会。反倒是下半场第52分钟,瑞士的费尔南德斯利用门前混战,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去年联合会杯半决赛0比2不敌美国队,加上本场比赛0比1不敌瑞士,是西班牙欧洲杯夺冠后仅有的两次输球。瑞士和美国都是身体强壮、防守稳固的球队,拉莫斯坦言目前西班牙就怕这种类型的球队,“对手的风格非常硬朗,防守得很好。我们只希望在今年的世界杯上,这种类型的球队不要再给我们制造更多的麻烦。”

  “本场比赛的最后30分钟,就是欧冠半决赛巴萨和国际米兰的翻版。西班牙心有余而力不足,球员动作花哨,但却没有推动力。”《马卡报》赛后对于瑞士的防守大加赞扬。德国老帅希斯菲尔德,此时仿佛就是穆里尼奥的化身,他手中的瑞士队,在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一球未丢,本场比赛再次零封强大的西班牙,“我们严格执行了自己的战术安排,在比赛过程中集中精力。”希帅同样认为球队在防守上做得很好,“每名球员都尽力去拼,没有放弃。”

  阿根廷媒体抓紧讽刺:

  西班牙?夺冠热门?呸!

  三天前阿根廷揭幕战1比0小胜尼日利亚后,西班牙媒体对于阿根廷的表现嗤之以鼻,“浪费太多机会,阿根廷距离夺冠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如今,西班牙成为本届世界杯上首支被爆冷门的球队,阿根廷媒体自然也要抓住机会回击,“就这样的表现,还算夺冠热门?呸!”《奥莱报》赛后点评道,“一切的期待,一切的星光,想把世界杯冠军奖杯拿到手中的欲望,都在费尔南德斯进球的瞬间消失了。”

  相比看笑话的阿根廷媒体,西班牙本国媒体认为首战输球只是一个意外,“天大意外:西班牙输给瑞士。”《每日体育报》表示,“整场比赛瑞士人几乎什么都没做,但却凭借一次反击取得了制胜进球。在全世界都在不断称赞西班牙队的情况下,低级别的瑞士凭借超级防守的战术,1比0击败了西班牙。”

  在西班牙媒体看来,球队唯一需要改变的是,必须在进攻中展现更多。有些托大的博斯克本场比赛安排比利亚出任单前锋,“葫芦娃”比赛中完全陷入瑞士高个子后卫包夹中,没有获得一次绝对机会。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小组赛首战,比利亚首战梅开二度;2年后的欧锦赛小组赛首战,比利亚更是上演帽子戏法。不过当时比利亚身边都有托雷斯搭档,《阿斯报》建议博斯克将阵型改为球员更加习惯的4-4-2。

  两大魔咒拦路

  即便出线1/8决赛恐遭巴西

  “这是一个相当好的抽签结果,瑞士、智利和洪都拉斯都不算强大,斗牛士军团锁定小组第一名没有多大问题。”西班牙媒体赛前的这番预测,在第一场小组赛后基本已经宣告破灭。0比1输给瑞士队后,西班牙需要考虑的是能否顺利从小组赛出线,“我们必须拿下洪都拉斯和智利。”博斯克赛后明确表示。

  本场比赛的失利,是西班牙继12年前法国世界杯首战2比3不敌尼日利亚后,又一次在世界杯小组赛首战中输球。值得一提的是,那届世界杯西班牙最终没能从小组赛中出线。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欧洲冠军西班牙也在首场1比2输给了阿根廷后,3场小组赛1胜2负惨遭淘汰,“这场比赛,让我想起了1998年的首场比赛。”Cope电视台记者赛后小声嘀咕道。

  自从1998年世界杯改为三分制以来,但凡强队输掉揭幕战,最终都无法从小组赛出线,西班牙本身就是受害者之一。卫冕冠军法国队在2002年被塞内加尔0比1爆冷,带着三战1平2负的尴尬战绩回家。菲戈统帅的黄金一代小组赛首战2比3不敌美国,以1胜2负的战绩提前出局。

  除了“强队小组赛首轮输球等于小组赛出局”的魔咒外,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能在小组赛首战输球的情况下,最终赢得冠军。小组赛首轮过后,智利和瑞士两队均积3分,考虑到瑞士拿下小组赛最弱的对手洪都拉斯问题不大,这也就意味着,西班牙即便能从小组赛出线,最终的排名很可能只是第二。这样一来,斗牛士恐怕将在1/8决赛中提前遭遇巴西。提前和巴西火拼,是博斯克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