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24年前墨西哥世界杯曾死掐 嘴仗老马不输许丁茂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8日04:42

  与首秀相比,马拉多纳收敛了许多。夸张的动作,夸张的表情至少自我弱化了40%。可与首秀相比,马拉多纳这次不仅赢得了赛场上的比赛,而且还赢得了场边的比赛——在与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口水战中,他也全取三分。

  双方的恩怨还要从24年前说起。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队小组赛首场就与韩国队相遇,许丁茂正是韩国队的主力球员。比赛上半时,韩国队就两球落后,马拉多纳在场上所向披靡,无人可挡。下半时,韩国队派出许丁茂出场,专门盯防老马。

  在一次抢断中,许丁茂重重地踢在马拉多纳的腿上,而老马极其痛苦的表情,至今让人记忆犹新。目前这张图片还能在网上找到,而记性不错的老马对这一脚一直耿耿于怀,他一直清楚地记得那一幕。赛前,马拉多纳就愤愤不平地表示,他至今还记得许丁茂:“我当然记得这个人,在1986年世界杯,韩国人踢的是跆拳道,不是足球。他就像砍树一样的砍我。”

  有此恩怨,马拉多纳从比赛一开始,就盯上了许丁茂。只要韩国队一有人对阿根廷队员犯规,老马势必会从教练席左边快步走向右边,近距离质疑韩国主帅许丁茂。第23分钟,萨穆埃尔因伤下场后,马拉多纳不仅怒向许丁茂,甚至连场边的第四官员都没有放过。第27分钟,当韩国队一名防守队员将梅西狠狠地铲倒在地时,老马怒向许丁茂的动作和表情更加夸张和激烈,“嗨,你到底看到了没有?难道要让他们像你一样吗?”大部分时间,许丁茂都表现得比较克制,只有到忍无可忍,他才会喊出“闭嘴!”这个单词。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随着阿根廷队慢慢将比分扩大,老马也逐渐安静了下来。他开始享受自己改造队伍的胜利果实。世界杯前,阿根廷记者对马拉多纳逼宫,当时很多人都认为,米利托更应该占据主力位置。可不管外界如何讨论,老马始终不为所动,米利托依旧替补,伊瓜因依旧主力。与韩国一战,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在用人方面,老马绝对拥有说一不二的权威,正因为如此,老马即便是将女婿阿奎罗派上场,也不会有人说三道四。只要有胜利,马拉多纳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

  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