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寒潮中掀起高潮 阿根廷4-1韩国一只脚踏进16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8日04:41

  昨晚,马拉多纳与梅西挂帅领衔的阿根廷队,凭借上半场对方球员朴周永第17分钟的乌龙球与伊瓜因第33、第76、第80分钟的帽子戏法,以4:1击败表现顽强的韩国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一只脚已经踏进16强。

  阿根廷寒潮中高潮

  本报记者现场见证伊瓜因帽子戏法

  尽管现在约翰内斯堡迎来了少有的寒潮,但韩国队最终没有爆冷,反倒是让老马率领的阿根廷队在寒潮中踢了一场本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高潮比赛,伊瓜因也成为本届世界杯首个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热烈的气氛绝不仅存于场内,距离足球城球场还有好几百米的广场上,一群身着民族服装的韩国球迷,肩上扛着韩国的传统大鼓,一边敲一边跳,很快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几个阿根廷球迷参与到跳舞的队伍中。两方原本对立的球迷在一起载歌载舞,很容易感染更多人,也更能让人体会到一种节日的气氛。

  或许是觉得嫁衣做得还不够,比赛开始之前奏国歌时,韩国球迷又一次创造出令人血脉贲张的一幕:两面巨型的韩国国旗被放在看台上,随着韩国国歌的奏响而缓缓展开,仿佛看台上升起了一面国旗。然而比赛开始之后,阿根廷人就证明场外的镜头即便再精彩,决定主角的只能是场上的表现。于是,开场前20分钟收获了70%控球率的阿根廷人瞬间成为主角,取代了贝隆的梅西异常活跃,朴周永的乌龙球或许有些运气,伊瓜因的帽子戏法绝对是阿根廷人集体高潮的结果。阿根廷1比0领先时,韩国人依然在跳;阿根廷2比1领先时,韩国球迷喊声震天;当阿根廷4比1锁定胜利之后,整个足球城球场里就只剩西班牙语的歌声了。

  从开幕式一直沉寂到现在的足球城球场记者席,终于爆发出掌声,阿根廷记者的掌声送给国家队,更多的掌声送给了上演帽子戏法的伊瓜因,更要送给难得迎来高潮的南非世界杯。

  本报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韩国球迷穿纸尿裤广场助威

  本报记者首尔市体验韩国球迷热情

  昨晚,在韩国首尔市的市政厅广场上,掷地铿锵的口号响彻云霄,50万韩国球迷穿着红色的T恤,头戴牛角,挤在面积只有天安门广场十分之一的市政厅广场集会,为本国球员呐喊助威,本报记者亲临现场感受一回“红魔军”的疯狂。

  首尔当地警察早在昨天中午12点就开始对周边的道路进行封闭,不让机动车进入,助威的球迷可以乘坐地铁,或者步行前来。一些很早到广场的球迷,早已是有备而来,不但带了晚餐,饮用水,很多人竟想到穿上了成人纸尿裤。金竹植昨天下午4点进场抢座位,打开他的行囊,记者发现硕大的包里不但有孩子的尿片,牛奶,面包,还有一种超大号的纸尿片。“这是我和老婆用的。”金竹植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们只是想为国家队加油,顺便感受一下气氛。但是人实在太多了。去年一个朋友在厕所门口排队一个小时,最后尿裤子了。我们就想到穿纸尿裤,尽兴看球。”

  19:30,比赛开始了,当韩国队进场的时候,广场立即被呼喊声淹没。记者旁边的球迷,边蹦跳边呼喊。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这些球迷一秒钟都没有消停过。比赛进行到大约半小时的时候,阿根廷队进了一个球,广场上球迷的情绪立即失控了,一些球迷哭了起来,还有一些球迷把手里的荧光棒往大屏幕上扔,周边的警察根本来不及制止,也无法制止。过了几分钟,阿根廷队又进了一个球,这下子广场上的球迷停止了谩骂,而是在主持人的指挥下,一遍又一遍呼喊着口号:“大韩民国加油!大韩民国必胜!”有的球迷嗓子都哑了,但还在那里喊着。

  本报记者 蔡蕴琦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