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

洪都拉斯三兄弟同征世界杯 或同时出场再现奇观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8日04:37

  前天洪都拉斯队0:1负于智利队,估计没多少人会关注这样的球队、这样的比赛,但是,恰恰这个貌似平淡无奇的队伍贡献了一个在世界杯历史上百年不得一见的奇观,那就是洪都拉斯队的同胞三兄弟同时征战同一届世界杯,他们分别是29岁的杰里·帕拉西奥斯、26岁的威尔逊·帕拉西奥斯和24岁的乔尼·帕拉西奥斯。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

  三兄弟齐征世界杯

  洪都拉斯队在南非世界杯注定是配角,但他们还是创造了世界杯新纪录,因为帕拉西奥斯三兄弟同时代表洪都拉斯队征战南非世界杯。29岁的老大杰里·帕拉西奥斯是顶替受伤队友后得以入选国家队,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是杭州绿城的外援前锋;今年26岁、排行老二的威尔逊·帕拉西奥斯名气最大,现效力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老三乔尼·帕拉西奥斯24岁,目前效力于洪都拉斯奥林匹亚队。

  在前天的比赛中,三兄弟只有老二身披8号球衣首发并打满全场,威尔逊虽然没能建功,但他作为中场屏障,防守凶狠,传球成功率达到78%,并四次解围成功,智利队前天未能在场上占据绝对优势,与威尔逊的防守密不可分。遗憾的是,他的两位兄弟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在世界足坛不乏著名的兄弟兵,丹麦的劳德鲁普兄弟、橙衣军团荷兰的德波尔兄弟、意大利的因扎吉兄弟、英格兰的内维尔兄弟,而像这样三兄弟共同出现在一支球队内,并且一同出现在世界杯大名单中,绝对是百年难得一见的胜景。而洪都拉斯的三兄弟无疑也创造了世界杯的一个历史,也让世界杯的兄弟情结又多了一段佳话。

  有望同时出场再现奇观

  帕拉西奥斯三兄弟能够共同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也少不了上天的眷顾。由于洪都拉斯中场球员塞萨尔·雷昂因退出本届世界杯,效力于中超杭州绿城队的外援杰里·帕拉西奥斯火线驰援,被补选征招入国家队,这就让洪都拉斯的兄弟连由两个人“戏剧性”地变成了三个人,而成为本届世界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世界杯历史上首次有一家三兄弟同时出现在同一届比赛上的情况,让洪都拉斯与智利这场本来不太受人关注的对决变得颇有一番情趣,当然令人遗憾的是,三兄弟不能同时出场。如果这三名兄弟能够出现在世界杯的同一场比赛中,这将又是世界杯历史上一个罕见的场面。而颇有意味的是三兄弟所打的位置各不相同。而在后面的两场小组赛中,洪都拉斯出线希望渺茫,一旦最后一轮小组赛沦为垃圾比赛,主教练维拉斯科会不会让三兄弟同时出现在场上呢?这将是一个比较受人关注的话题。

  一家五兄弟都踢球

  帕拉西奥斯一家原本有五兄弟,杰里排行老二。老大米尔顿现年29岁,只比杰里大11个月,也曾代表国家队出战14场,但2006年后再未入选。效力托特纳姆热刺的老三威尔逊最出名,老四乔尼在国内奥林匹亚踢球,小弟埃德温也曾在奥林匹亚受训,但2007年被绑架后惨遭撕票,年仅16岁。

  同时出征南非并创造世界杯历史,或许能安慰经历丧弟之痛的三兄弟。当埃德温的尸体被发现时,距他失踪已过去18个月。威尔逊透露,这次打击差点让他挂靴,“这是真的。让我坚持下来的原因是梦想,但更重要的是家人和朋友的劝告,他们建议我坚持下去。”

  链接

  世界杯80年来共出现过50对亲兄弟,来自挪威的弗洛“兄弟连”最接近帕拉西奥斯三兄弟,约斯泰因、雅勒与托雷·安德烈是亲兄弟,而哈瓦尔则是他们的堂兄。1998年世界杯,约斯泰因、托雷·安德烈和哈瓦尔同时入选,并都有出场记录。曾效力切尔西的托雷·安德烈名气最大,当时是挪威队主力中锋,约斯泰因以主力身份打满了1994年世界杯3场小组赛,哈瓦尔则是1998年世界杯挪威队的主力射手,4场均首发、攻入1球;小组末战2:1逆转巴西是三兄弟的名局,托雷·安德烈攻入扳平的一球,约斯泰因也替补出场。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