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伊瓜因三枪放倒太极虎 小烟枪差点成为“叛徒”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8日04:30

  三枪放倒太极虎

  《两杆大烟枪》是一部很神奇的电影,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则有一杆“小烟枪”,他就是阿根廷前锋伊瓜因。小组赛第一轮哑火之后,伊瓜因第二轮连开三枪,放倒了“太极虎”。

  伊瓜因的父亲有个高鼻子,被球迷称为“烟斗”,伊瓜因子承父鼻,因此人送绰号“小烟枪”。凭借在皇马的优秀表现,他成为阿根廷的主力前锋。不过首战与尼日利亚的比赛,“小烟枪”动静挺大却收效甚微——全场比赛,伊瓜因获得了三次一对一的绝佳机会,结果一次打偏,两次让做出扑救的恩耶马形象变得更加高大。

  拥有优秀中锋是阿根廷的光荣传统,比如1978年世界杯夺冠英雄肯佩斯,比如后来的“战神”巴蒂斯图塔以及克雷斯波。马拉多纳之所以拍板让伊瓜因首发,更主要的就是在阿根廷一群矮脚虎里,身材高挑的他显得那么玉树临风。可如果“小烟枪”总是忘记上膛,光是高大又有什么用?

  昨晚和韩国的比赛,知耻而后勇的“小烟枪”终于爆发,他连开三枪,“太极虎”应声倒下。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马克西·罗德里格斯斜传禁区内,布尔迪索头球一蹭,伊瓜因后点反越位成功,他的头球攻门洞穿韩国城门;第76分钟,梅西和阿圭罗在中路形成完美配合后突入禁区左侧,他的射门被郑成龙扑出,接着梅西再射,球打在左门柱上弹出,伊瓜因门前2米处补射空门命中;第80分钟,阿圭罗在禁区左翼送出精准传中,伊瓜因头球攻门,球飞入球门左下角,皇马前锋完成帽子戏法,阿根廷4:1锁定胜局。

  他差点成“叛徒”

  4年前,伊瓜因还不知道自己究竟会落脚于哪支国家队。当时,尽管阿根廷U18国家队向这位生于法国并在只有10个月大时就返回阿根廷的小伙发出了召唤,但由于繁冗的法律问题,不想轻易丢掉法国国籍的伊瓜因选择了对阿根廷说不。此后,多梅内克挂帅的法国同样呼唤伊瓜因,基于同样的考虑,阿根廷小伙再次婉拒,声称“没有转会到欧洲俱乐部踢球之前,我不会选择为任何一个国家效力”。

  当时,阿、法两国为这位新星争得不可开交。相比于法国人相信他会像特雷泽盖那样最终成为高卢军团一员的宽容,阿根廷人对伊瓜因的感觉更多的是不解,进而不屑。理由很简单,一个为了保住自己的法国护照而对祖国说NO的人,在他们心中实在不会具有太重的分量。甚至这样的往事也影响了马拉多纳的决定——迭戈升帐探戈军团后,一度视伊瓜因在皇马的超凡表演于不见,原因正是对他当年拒绝阿根廷的召唤耿耿于怀。

  4年之后,曾经的“护照牵绊”早已成为过眼云烟,伊瓜因已在皇马立足;在查阅了太多法律条款之后,律师也终于帮他找到了保留阿根廷与法国双重国籍的办法;更重要的是,在全家人的共同帮助下,伊瓜因早已明确了自己的足球归属,并终于用不停的进球和不屈的坚韧打动了马拉多纳。快报记者 沈忱

  ●梅西种树,伊瓜因乘凉。

  ●信伊哥,得胜利。

  ●“马拉多纳终于做对了一件事,那就是对伊瓜因深信不疑。

  ●阿根廷的新战神完成了交替,看台上的巴蒂也要脱帽致敬。

  伊瓜因

  出生日期:1987年12月10日

  出生地点:布雷斯特(法国)

  身高:1.84米

  体重:75公斤

  场上位置:前锋

  曾效力俱乐部:河床

  所属俱乐部:皇马

  老马挽救伊瓜因

  2008年2月,伊瓜因获得阿根廷国家队的征召,入选对阵危地马拉热身赛的阵容。他在国家队的处子战中攻入两球,帮助球队以5:0大胜对手。2008年5月,他再次入选友谊赛对加泰罗尼亚的名单,但这两场比赛并不是国际足联承认的A级国际比赛,而且卷入“河床博卡恩怨”的伊瓜因在国家队并不受待见。

  马拉多纳上任后,伊瓜因其实是处于被排挤的状态下,但在阿根廷征战世界杯预选赛陷入困境时,马拉多纳终于撇开“河床博卡恩怨”,让伊瓜因进入了国家队。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阿根廷倒数第二战,伊瓜因正式身披蓝白球衣出战就先拔头筹,为球队险胜秘鲁、保住直接出线的希望立下汗马功劳。从那之后,阿根廷人都对伊瓜因刮目相看,马拉多纳也将他带到了南非。

  有媒体称,在伊瓜因进球后,兴奋的马拉多纳在场边喊着伊瓜因的绰号“小烟枪”。也许就从那一刻开始,马拉多纳已决定,在未来的几年里,要将阿根廷国家队的9号球衣传递给这位出自河床的年轻人。

  都有出线的机会

  都有被淘汰可能

  B组最后一轮对阵:阿根廷VS希腊,韩国VS尼日利亚。四支球队都有出线机会,也都有被淘汰的可能。

  如果末轮希腊胜阿根廷,韩国胜尼日利亚,尼日利亚被淘汰,其余三队同积6分,将比较净胜球出线;如果阿根廷胜希腊,尼日利亚胜韩国,则阿根廷出线,其余三队同积3分,将比较净胜球出线;如果韩国平尼日利亚,则看阿根廷和希腊的结果,阿根廷胜则韩国出线,阿根廷平则韩国和希腊比较进球数,阿根廷负则希腊出线;如果阿根廷平希腊,韩国胜尼日利亚则出线。快报记者 沈忱

  报告岳父

  我差点进球了

  在拥有五大超级前锋的阿根廷国家队里,来自马德里竞技的阿圭罗充其量只是第四前锋,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心情。他的岳父是“球王”、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他的妻子、老马的女儿正带着孩子在看台上给球队加油。

  昨晚比赛第74分钟,海因策故意手球被黄牌警告。紧接着,阿根廷作出换人调整,阿圭罗上场替换下了特维斯。阿圭罗显然不想让别人认为他是靠关系上场的,上场之后他表现得格外积极,第76分钟,刚刚上场的阿圭罗中路策动攻势,把球分给左边的梅西,梅西高速带球杀入禁区起脚打门,被韩国门将扑出,梅西紧接着补射打在了门柱上,球正好弹到远端无人防守的伊瓜因脚下,伊瓜因轻松把球送入空门,3:1!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阿圭罗禁区左路挑传,伊瓜因抢点头球攻门得手,4:1!

  最后时刻,阿圭罗几乎进球,他在右路连续晃动,扯开了空当,只是他的射门稍稍偏出了门柱。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