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边缘人”演“帽子戏法” 伊瓜因风头盖梅西?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18日04:19

  ■本报特派记者 李元浩

  今天下午,在走进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时,伊瓜因特意俯下身去,摸了摸球场的草皮,然后把手放在胸前,闭上眼睛默默地祈祷……两个小时后,当阿根廷队以4比1取得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时,独进三球上演“帽子戏法”的伊瓜因,已经成为全场阿根廷球迷顶礼膜拜的英雄!

  仅仅半年前,在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已经取得成功的伊瓜因,却依然是阿根廷国家队的一名“边缘人”。在马拉多纳的前锋拼图中,伊瓜因排在梅西、特维斯、阿奎罗、米利托甚至是老将帕勒莫之后……能否参加南非世界杯,对于伊瓜因而言一直存在疑问。

  改变发生在去年10月的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倒数第二轮比赛中——凭借伊瓜因的进球,处在被淘汰边缘的阿根廷队主场2比1战胜秘鲁队,保住了晋级希望。也就是在那场比赛后,马拉多纳终于重新认识了这位阿根廷媒体和球迷非常看重的“小飞侠”。通过世界杯前的一系列热身赛,技术出色、身体灵活的伊瓜因,终于占据了阿根廷队首发中锋的位置。

  本届世界杯,梅西是阿根廷队最受人关注的球星。首场比赛1比0小胜尼日利亚队,全场比赛亮点不多的伊瓜因在赛后收到了阿根廷媒体的批评。一直在质疑声中的伊瓜因依然默默地承受着压力,终于在本场比赛中迎来了爆发。

  第33分钟,阿根廷队获得定位球,伊瓜因门前头槌建功;第75分钟,梅西射门打在立柱上弹回,伊瓜因推射空门得手;5分钟后,伊瓜因再次头球得分,上演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小飞侠”,终于在足球城上空展翅翱翔……

  赛后,马拉多纳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伊瓜因的表现大加赞赏。当阿根廷队的大巴缓缓驶出足球城体育场时,兴高采烈的阿根廷球迷聚集在出口外高声呼喊着“伊瓜因”的名字,虽然人群中的不少球迷都穿着印有“梅西”的10号球衣……

  至少在这一天,伊瓜因的风头盖过了万众瞩目的队友梅西!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7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