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范志毅:韩国队或有所保留 阿根廷隐藏致命危机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4:18

  范志毅

  韩国1比4输给阿根廷可以说是双方实力差距的体现,韩国队除了精神还在之外,其他确实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

  按常理来说,韩国队不至于如此。我感觉韩国队本场比赛在战略上还是有所保留,他们完全可以少输。在被阿根廷打进第一个进球之后,韩国球员似乎就选择了放弃,并没有表现出以往韩国队的那种凶狠、顽强的作风,1比2落后的时候教练组也没有增加攻击手加强进攻,相反中场休息的时候用老将金南一换下个人攻击能力极强的寄城庸,防守是加强了,但进攻却受到影响。

  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为了小组出线而有选择性地放弃某一场比赛也很正常。韩国队已经有3分在手,面对强敌阿根廷,即便发挥120%的水平也未必能赢,与其拼得你死我活,还不如有所保留,全力准备与尼日利亚的生死战。从近年与非洲球队的战绩来看,韩国还是有一定的优势。我个人也认为,韩国队应该有把握晋级16强。

  再看阿根廷队,应该说他们在大多时候的表现并不让人信服。防守还是这支阿根廷队的最大问题,德米凯利斯这样的状态早就该坐板凳了。如果还是这样的人员组合,阿根廷队进入淘汰赛后必将会有大麻烦。

  进攻方面阿根廷有天赋的球员实在太多,留给马拉多纳的选择是一种幸福的烦恼。我不敢说哪种组合就一定是最好的,但起码阿根廷队能根据对手和场上形势更换不同的人员搭配,而且都是世界级的,这一点实在太过恐怖。

  梅西依然是阿根廷的绝对核心,也是阿根廷进攻的晴雨表。昨天的比赛他扮演了一个组织者和助攻者的角色,但如果阿根廷要想夺冠,梅西仅仅只是助攻和组织肯定远远不够;他一个人相当于半个阿根廷队,一旦梅西受伤或者被对手冻结,阿根廷队的危机也就到来。

  (作者系原中国男足主力队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