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评论

李承鹏:一个梅西足矣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4:06

  当梅西直接或间接发动四个进球后,当他像骑着小哈雷实现急停急转后,你才知道其实普天同庆不难掌握,难掌握是因为你活儿练得还不够精湛,在梅西脚下别说普天同庆,就是一枚榴莲一个菠萝蜜甚至一个铅球也可能玩出流光溢彩。

  □李承鹏(足球评论员)

  YOU服了吧,YOU看到李青龙偷袭成功时肯定有一丝窃喜,看到廉基勋暴射边网一定眼冒曙光,可是不灵,因为你不能跟一群精灵比谁更灵。向韩国队致敬,他们其实是很有技术含量的,但阿根廷已不是技术含量所能形容,这样的词应该献给欧洲二流和亚洲一流,对于蓝白军团只可用随心所欲、沾之即走、走之则击,挥一挥,把天上的云织成一张漫天大网。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韩国最具人气、长相有点像RAIN的朴周永仓惶之间却出现人生一次大漏,不是球打头,不是头打球,当护腿板都成为斯诺克一次巧妙的推杆,你能理解小帅虎朴周永的心酸。不怪小朴同学,不是国军太无能,而是共军太厉害,梅西每一脚传球都像张无忌的乾坤大挪移,来时无迹,去时无痕。

  当梅西直接或间接发动四个进球后,当他像骑着小哈雷实现急停急转后,你才知道其实普天同庆不难掌握,难掌握是因为你活儿练得还不够精湛,在梅西脚下别说普天同庆,就是一枚榴莲一个菠萝蜜甚至一个铅球也可能玩出流光溢彩。

  世界杯前,伪专家总在说“解放梅西”,他们说马拉多纳不会使用梅西,他们说阿根廷的梅西不是巴萨的梅西,可西班牙的哈维是巴萨的哈维吗?比利亚是比利亚吗?专家的说法总是那么山寨,他们解放梅西的意思是让他成为一个射门机器,可是梅西不会仅仅成为一个射门机器,那是污辱。现在看来混球马拉多纳并不那么混账,他要的梅西不是最佳射手梅西,而是和他当年一样的核爆点,退出去,攻出来,一滴有灵魂的水银在场上旋转。记住梅诺蒂或比拉尔多的话:阿根廷,永远只会一种打法,由十个人围住一个天才的打法。所以马拉多纳一直在说:我们的打法,就是围绕梅西的打法,这一点不变。

  再看两千场球赛,再聊球吧,因为你得站在贝利、普斯卡什、肯佩斯、克鲁伊夫肩上才能够得着小个子马拉多纳,他比前面几个都明白足球是怎么回事,这个从街头摸爬滚打出来的小洋葱头知道当欧洲足球把战术搞成一堆沙盘来推演时,他不如来个最原生态打法,即:所有人为梅西服务,梅西为进球服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