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贾志刚:无解大杀器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4:03

  □贾志刚(专栏作家)

  贾师论道

  韩国人显然没有能够预料到梅西的能量如此之大,尽管没有进球,梅西已经把韩国的后场搅得乱七八糟。韩国队最终忙中出错,被阿根廷队血洗。

  阿根廷队屠杀了韩国队——顽强无比的韩国队。32支世界杯球队中,无论从场面还是战绩,最火爆的就是阿根廷队了。韩国人在输球之后也许在哀叹那个乌龙,也许在抱怨那个疑似越位球。可是,他们真的应该想这些吗?他们真的应该输得这么惨吗?朝鲜队能够只输给巴西队一个球,韩国队也完全可以只输给阿根廷队一个球。那么,问题出在哪里?

  回想一下阿根廷人在预选赛中的拙劣表现吧,回想一下那时候人们怎样说阿根廷队吧。那时候的梅西就是没戏的同义词,阿根廷人完全找不到进攻的方向。所以,韩国人应该去想想南美兄弟们怎样对付阿根廷人。

  南美球队对付阿根廷队的绝招就是盯死梅西,让阿根廷队失去进攻的发动机。南美足协是不会发出“严惩伤害梅西的行为”这一类的警告的,所以在南美,梅西被盯得很死很无奈。

  到了世界杯,布拉特及时地发出了警告,警告那些试图伤害梅西的行为。于是,所有球队都得到一个暗示:不许死盯梅西。

  首战阿根廷队对尼日利亚队,没有人敢于死盯的梅西像幽灵一样出没于对方的禁区附近,那一场比赛已经告诉了全世界:只要不派专人死盯梅西,梅西就是阿根廷队的无解大杀器。

  韩国人显然没有能够预料到梅西的能量如此之大,尽管没有进球,梅西已经把韩国队的后场搅得乱七八糟。

  看着弟子们血洗韩国队,老马在场边上了劲,他开始羞辱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这个时候人们会突然想起,当年两队在世界杯上相遇的时候,就是许丁茂以跆拳道的精神屡次踢翻老马的。那么,许丁茂为什么没有把跆拳道传授给自己的弟子,让他们用同样的方式去对付梅西呢?

  我们现在要想的是,下一个对手,或者下下个对手,面对梅西这个无解大杀器的时候,他们会不会铤而走险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