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第一个进球和第一场胜利都来了 希腊队创造历史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3:56

  在将比分扳平后,希腊队前锋萨尔皮吉迪斯书写了希腊队世界杯的历史;打进反超的一球,托罗西迪斯也足以进入希腊队的名人堂。萨尔皮吉迪斯,打进了希腊队世界杯参赛史上的首球;托罗西迪斯,希腊队世界杯首胜的功臣。

  作为2004年欧洲杯的冠军,希腊队肯定羞于提起自己的世界杯战绩。历史上希腊队只在1994年进入过一次世界杯决赛圈。首场比赛,巴蒂斯图塔就用一个“帽子戏法”告诉了希腊人世界杯的可怕,他们最终0:4惨败在阿根廷人脚下。第二战又是一个0:4,后来获得那届世界杯最佳射手的斯托伊奇科夫梅开二度,帮助保加利亚取得大捷。最后一战希腊队又0:2输给了昨晚被他们击败的尼日利亚队。在那届世界杯上,希腊队三战三败,一球未进净失10球,在世界杯总战绩排行榜上,希腊队的名次甚至排在中国队后面。

  在昨晚与尼日利亚队比赛之前,希腊队并不被看好,毕竟他们首战就被韩国队击败,当年的欧洲杯冠军已经显露老相。比赛的过程也一度让希腊人狼狈不堪,尼日利亚队甚至早早就打进了一球,而且还掌握着场面上的主动。托罗西迪斯的狡猾在第33分钟成了左右比赛走向的关键,他成功诱骗凯塔实施报复性动作,导致后者被罚下,这才开启了希腊队创造历史的序幕。

  萨尔皮吉迪斯的进球也有着很大的运气成分,如果不是打在对方哈鲁纳的脚上皮球变向,这个球能不能进还是两说。而在第71分钟,“著名演员”托罗西迪斯补射成功,充分证明了这名后卫不仅会演戏,而且还有着创造历史的能力。 (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