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曼德拉白发送黑发眼中有泪 最小重孙女正式下葬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3:54

  世界上最令人难受的事情,莫过于白发送黑发。而对于一位91岁的老人来说,这样的事情太过于残酷。内尔逊·曼德拉,这位在种族隔离时期的斗士,在狭小的牢房里度过了26年岁月,也没有退缩过。昨日,这位白发老人,在保镖的搀扶下,慢慢地坐下来,每一个动作都那么缓慢,白发下,是一张憔悴的脸。曼德拉的重孙女,13岁的扎拉米的葬礼昨日在她就读的桑顿圣·斯汀斯学院进行。因为扎拉米因车祸去世而没有出席世界杯开幕式的曼德拉,在重孙女下葬的这天,胸前佩着一朵白花,来见重孙女的最后一面。

  早上10时,一行车队来到圣·斯汀斯学院的教堂前。教堂里已经聚集了不少人,他们全是曼德拉家族成员和一些领导人,还有扎拉米的一些同学。曼德拉与他的现任妻子格里斯·米歇尔在众保镖的陪同下,来到了教堂的第一排。一个放着垫子的椅子是专门为曼德拉留下的,保镖和他的妻子扶着他,曼德拉面无表情,缓缓坐在了椅子上。之后,他的妻子和家族成员也分别坐下。一个挂在墙上的显示屏,播放着一幅幅可爱女孩的照片——— 照片上,扎拉米如天使般,笑得灿烂。照片下,全场无不潸然泪下,曼德拉垂下了头,而曼德拉的另一位重孙女则哭得抽泣起来,重祖母格里斯则把她搂在怀里,用嘴亲着孩子的头,安慰着她。扎拉米与曼德拉以往合影的照片出现在屏幕上,两人笑得那么开心,但没有想到,现在,91岁的老人却在这里送着13岁的女孩。曼德拉的眼里有些泪花,但他努力克制着。

  扎拉米是曼德拉9个重孙中的一位,今年6月9日才满13岁,也是曼德拉最喜欢的一个重孙女。在世界杯开幕式前一天,扎拉米去索韦托看世界杯开幕式前的音乐会,结果在回家的路上,由于司机喝酒,汽车撞上了隔离墩。扎拉米不幸身亡,司机也是曼德拉家族的成员,案件要等到世界杯结束之后才会审理。扎拉米的父亲卡西在葬礼上说道:“我想用自己的一切来换回你的生命,让我有机会再说一次我爱你。”卡西的发言感动了所有的人。仪式之后,是一个私人的葬礼时间。扎拉米13岁的生命,被葬在了福维斯公墓。 特约记者王继飞(时报南非6月17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