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京华时报:借刀杀人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3:53

  至今依然将巴蒂斯图塔当做神在心中供奉的人,一定不屑于将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说成是战神灵魂附体,因为曾经的确像神一样不可战胜的巴蒂是那种马踏连营翻江倒海的盖世英雄,是当时阿根廷队的领袖和旗帜。而伊瓜因不过是在一场强弱分明的比赛中得到了三次幸运得出奇的捡漏机会——三个进球居然是在同一个位置,你想不说邪门都不行。即使从外在形象上,像个弱冠少年一样的伊瓜因与阳刚雄奇的巴蒂斯图塔相比,也的确太逊风骚。

  但是,你必须承认,伊瓜因身上也有一种如同神灵赋予的异禀,那就是门前超级灵敏的嗅觉和异常狡黠的预感。如果说神让威风凛凛相貌堂堂的巴蒂斯图塔成了战神,那么神也同样公平地让伊瓜因成了一名天下无双的刺客和杀手——而刺客、杀手与战神,在很多时候是可以起到同样作用的。

  这个世界上的确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前提是你要一直保持着应有的准备,第一不至于让明明掉在你眼前的馅饼被别人抢走,第二是保证自己不被掉下来的馅饼砸晕。伊瓜因很幸运生在一支总有天才队友给他抛馅饼的天才球队里,更幸运的是伊瓜因自己天生眼疾手快身法灵活,所以对于伊瓜因在对韩国队比赛中不可思议的好运,仅仅用好运本身来解释是不够的。

  我想说的意思是:如果所有偶然的幸运都恰巧降临在相同的人身上,那么你潜心研究这些幸运的来龙去脉是没有什么意义的,你应该琢磨的是那个总能在最好的时机出现在最恰当的地方的人,比如伊瓜因。

  把韦小宝算成武林江湖中的大侠肯定会招致很多人的反对,但假如有意忽略这个总能在关键时刻误打误撞一锤定音的超级福将,江湖传说的很多章节将无法完成起承转合,甚至无法自圆其说。

  世界杯的小组赛第二轮,刚刚醒过闷来的强队开始出头,恢复秩序。阿根廷大胜韩国队的结果细想应该是意料之中,你可以说即使没有伊瓜因,阿根廷一样可以完成秋风扫落叶的好戏。我们太习惯由巴蒂、梅西这样的神来完成戏剧的华彩,但或许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习惯,世界杯的传说要由伊瓜因这样的刺客和杀手来书写了。

  对于一个杀手来说,最重要的是如何完成任务,而不是使用何种方式,即使刀是借来的。

  (汉字狂草)

  姓名:伊瓜因

  Gonzalo Gerardo Higuain

  国籍:阿根廷

  出生日期:1987年12月10日

  位置:前锋

  所属俱乐部:皇家马德里

  国家队出场记录:7场5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