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南非英雄谱第六期-伊瓜因 飞来的“帽子”

南非英雄谱之NO.7-伊瓜因 飞来的“帽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18日03:52

  参照物:巴蒂+梅西+特维斯

  导语:梅西在世界杯前曾经感叹道:阿根廷足坛自从战神巴蒂斯图塔退役后,就在也没有中锋,言下之意,就连巅峰时期的克雷斯波也入不了挑剔的梅西法眼,就更别提当今的两位红得发紫的两位同胞米利托和伊瓜因了。伊瓜因的帽子戏法体现了他的高效,但也仅此而已,这场比赛梅西和特维斯的表现同样抢眼。

  巴蒂:探戈战神谁与争锋

  巴蒂斯图塔三次世界杯共为阿根廷打进10个球,其中六个球分别在两个帽子戏法中完成。伊瓜因的帽子戏法,让他有机会跟战神进行比较,但明眼都知道,他能和战胜比的也只有进球的效率,但是在制造进球的能力方面还无法比肩。

  巴蒂更具英雄主义色彩,在他踢球的那个年代,功利足球大行其道。巴蒂的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都是在最保守的意甲度过的,那是一个流行1:0主义的时代,他就像一个优雅的骑士,拒绝同流合污,用一个又一个的惊世进球,书写着慷慨悲歌,直到职业生涯暮期,才离开了深爱的佛罗伦萨,转会更有希望夺冠的罗马,并且随队完成了意甲夺冠的夙愿。退役后,战胜告别了绿茵场,变成了真正的骑士,一个以马球为乐的中年男人。

  梅西:全场最佳只缺进球

  由于梅西在国家队打不出在巴萨时的状态,进球荒不断延长,阿根廷人对梅西以及马拉多纳的声讨此起彼伏。不过,拥有金刚钻就不怕瓷器活,马拉多纳将外界的压力扛在了自己肩上,极力保护梅西,坚信自己的接班人能够在世界杯上成为标杆人物。

  轻装上阵的梅西,果然没有辜负老马的期望,两场比赛表现均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如果说有瑕疵的话,就是射门靴始终不合脚,总是离进球只差一毫米。在巴萨,有双核哈维和伊涅斯塔组织进攻,梅西只管进球;在阿根廷队,尽管顶级前锋云集,前腰却没有一个合格人选,不得已,梅西只有牺牲自己,当起了串联球队进攻的角色,这也是球王当年扮演的角色。照这样发挥下去,进球对梅西来说只是早迟的事。伊瓜因虽然进了三个球,但其中都有梅西的影子。

  特维斯:跑不死吓趴对手

  特维斯是现役阿根廷队成名最早的前锋。2004年夏天,特维斯率领阿根廷队夺得雅典奥运会足球金牌,他还以8个入球成为最佳射手,同一年的美洲杯赛中,他还帮助阿根廷队杀入了决赛。随后,特维斯就转会了巴西豪门科林蒂安队,受到了挑剔的巴西球迷抵制,但一年后,他就成了该队的队长。转会英伦后,经历过豪门恩怨,目前在最不差钱的曼城队享受顶薪。

  特维斯最令球迷乃至教练欣赏的,是跑不死的精神,本来技术就好,加上不知疲倦的跑动,总是能够为自己抢得机会。本场比赛中,特维斯是三个先发前锋中跑动距离最长的,他用比韩国人更玩命的精神,赢得了马拉多纳的尊重,出于对他的保护,第75分钟,马大帅用女婿阿圭罗换下了他。和特维斯相比,身体素质更好、速度更快的伊瓜因还显得有些懒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