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济南时报:刘建宏吹VUVUZELA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3:51

  王智新

  世界杯上有这么个段子。问:有什么比刘建宏和VUVUZELA更烦人的吗?答:有,刘建宏吹VUVUZELA。

  本届世界杯,堪与东道主的VUVUZELA引发众怒并称的,是央视以刘建宏、段暄为代表的解说员。与高分贝的球场噪音相比,缺乏常识、频繁出错、平庸无趣的央视解说堪称“职业噪音”。只有另一位解说员贺炜表现更专业一些,较少被球迷诟病。

  刘建宏的特点是长于诸如“7号传给了9号,9号传给11号”这样跟在足球屁股后面毫无新意的复述,并且时有雷人之语。比如他称“佩雷拉表示不会参加下届在自己的祖国南非举行的世界杯”,墨西哥队31岁球员马克斯进球后居然说“这是他第9次参加世界杯”等。段暄时有一惊一乍的莫名之作,比如加纳与塞尔维亚一战,塞尔维亚中卫卢科维奇吃红牌被罚出场,此时沉默了许久的段暄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激动地大喊:“裁判员出示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又是卢科维奇……”五分钟后,段暄才语带歉意地更正道:“导播刚才提示我,这是今天的第二张红牌,同时也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三张红牌了……”这一大多数球迷都知道的世界杯常识,作为央视解说居然闻所未闻,怎能不令球迷喷饭?

  央视也许是出于节省经费等原因的考虑,没有邀请解说专家、顾问一起赴南非世界杯。这样就造成了刘、段、贺三人在前方单打独斗的局面,非但连续作战非常疲劳,一场比赛下来言多必失;并且没有专家顾问画龙点睛的点评,央视解说员缺乏专业知识和口才平平的弱点就凸现无遗。“韩乔生时代”的口误曾遭球迷的口诛笔伐,现在人们才发现:原来刘、段等人不比韩乔生强到哪里去,而与他们相比,率真的“韩大嘴”还可爱些,少了许多做作。至于对已远离解说岗位的黄健翔,更平添几分怀念。

  在阿根廷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刘建宏的拙劣表现更是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阿奎罗上场后,他居然说:“阿奎罗有一句名言:‘不能成为球员,也要成为球员的老婆。’”但是,阿奎罗是一个男人啊,他只是马拉多纳的女婿,怎么就扯到老婆身上去了呢?这恐怕不是阿氏名言,是刘氏名言吧。刘还称“本场比赛朴智星传球 13 次 , 成 功 率50%”——— 难道,朴智星有6.5次成功的传球?请问这0.5次是怎么算出来的?对于马拉多纳戴了两块表,刘建宏称是因为一块表是阿根廷时间,一块表是当地时间——— 难道马拉多纳连块能显示两地时间的手表都买不起吗?事实上,马拉多纳戴两块表,是为了能从赞助商那里拿到更多钱,以提高代言费。作为旁证,老马两手戴的都是他签约的宇舶表,而非他最喜欢的劳力士。对于这一新闻,各大媒体早有报道,刘建宏自以为是的解释,只能证明了他的武断和无知。

  南非世界杯,人们还要忍受低级的央视解说多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