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阿根廷队四个进球全与他有关 梅西只差一个进球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3:50

  首战与尼日利亚的比赛梅西多次错过机会,昨晚与韩国队的比赛,梅西虽然没有进球,但阿根廷队的4个进球全部与梅西的策动有关。在与朴智星的对抗上,“小跳蚤”取得了完胜,现在他欠缺的只是一个进球。

  由于前锋线上有伊瓜因和特维斯这两名强悍杀手,梅西在这场比赛中的位置更为灵活,他经常回撤到中场拿球,在更多的时间内,梅西扮演的角色更像是一个前腰。梅西位置的改变彻底打乱了韩国队赛前制定的死盯战术,从而为自己赢得了更大的活动空间。

  还是用数据来说话吧:与朴智星相比,梅西在90分钟的比赛内获得了7次射门机会,而朴智星只获得了可怜的一次;经常回撤让梅西获得了更多的传球机会,他在比赛中传球多达60次,远超朴智星的32次。正是获得了极多的传球机会,梅西在组织进攻方面的天赋才完全展现出来。阿根廷队第一个进球虽然得益于韩国队朴周永自摆乌龙,但开出任意球的正是梅西;阿根廷第二个进球,梅西参与到了任意球的配合中;事实上,对于梅西而言最为可惜的是阿根廷的第三个进球,当时他已经突入韩国队禁区,连续两脚射门一次被韩国队门将挡出,跟上补射又被立柱挡出,这才有了伊瓜因补射得手,而梅西则与自己本届世界杯的首个进球失之交臂;阿根廷第四个进球,还是梅西与阿奎罗进行配合后,梅西给阿圭罗传出空当球,让后者轻松传中,帮助伊瓜因完成“帽子戏法”。

  除了这些,梅西还曾在比赛中打出颇具想象力的射门,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上半时在韩国队禁区前如入无人之境,接连摆脱后吊射球门死角。只可惜,运气这次依然没有站在梅西这一边,皮球滑门而出。

  现在的梅西已经征服了阿根廷队所有的球员,正如他的队友所言,“拥有这样的梅西,我们可以梦想一切。”

  (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