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传承阿根廷9号传奇 伊瓜因:小烟枪变成小钢炮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3:47

  阿根廷队的9号永远是个传奇,从巴蒂斯图塔到克雷斯波,无不让世界震颤。昨晚,“小烟枪”伊瓜因接过了前辈们的枪,南非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在他的脚下成为现实。“我可以成为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奇兵!”伊瓜因曾说过这样的话,事实证明,他此言不虚。

  1994年世界杯,巴蒂斯图塔在阿根廷首战对垒希腊的比赛中为祖国献上首球(之后他更是大演“帽子戏法”),由此开创了之后几届世界杯阿根廷首球均为9号斩获的传统。1998年的法兰西之夏和2002年的韩日之旅,“战神”始终延续着由自己开创的这一传统。2006年在德国,走出巴蒂斯图塔阴影的克雷斯波传承了“9号传奇”,在小组赛首战与科特迪瓦的激战中先声夺人。

  对于这样的往事,伊瓜因十分清楚。身披阿根廷9号战袍的“小烟枪”当然期待着这样的传统到自己这里不会“断代”,“我希望自己可以继承这样的球运,为阿根廷打入我们在南非的第一粒进球,果真如此,我将梦想成真。”

  首战尼日利亚,伊瓜因没能为阿根廷打进第一球,他甚至因为连续错失3次破门良机而在比赛中途就被米利托换下。在皇马踢得风生水起的他,难道要重走梅西在国家队不顺的道路?答案是否定的。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伊瓜因同样是被马拉多纳中途换下,但这次不是因为表现不佳,而是因为他表现得太好了——— 第32分钟,利用一次定位球的机会,伊瓜因取得了自己在世界 杯

  上的首个进球;第76分钟,他补射入网;第79分钟,伊瓜因头球攻门再入一球。“帽子戏法”让伊瓜因完全有资格单独享受球迷送上的掌声,要知道,“小烟枪”已经成为最近三届世界杯上演“帽子戏法”的第一人。

  伊瓜因出生在法国,但他在10个月大时就跟随父亲回到了阿根廷。由于父亲霍尔赫·伊瓜因是上世纪90年代在河床和博卡都留下足迹的铁卫,伊瓜因以及他的兄弟们从小都对足球耳濡目染,这也让他在日后的竞争中更有底气。阿根廷队拥有全世界最昂贵的前锋线,队中任何一名前锋在其他国家队都会成为铁打的主力,这就是伊瓜因面临的残酷的竞争形势。论成名早晚,“小烟枪”不如特维斯;论经验,他逊于帕勒莫;论把握机会的能力,他稍差于米利托;论荣誉,他更比不上梅西。尽管“小烟枪”首战表现不佳,阿根廷国内对他的批评不绝于耳,就连伊瓜因自己在都担心打韩国队时会失去主力位置,但马拉多纳就是认准了这杆“小烟枪”,因为老马认为,伊瓜因是准备得最好的前锋。要知道,老马之前曾经一度非常排斥伊瓜因,拒绝将他招入国家队。昨晚,伊瓜因用自己的行动征服了马大帅,“小烟枪”变成了“小钢炮”。

  (记者董宏磊)■伊瓜因小资料全名:冈萨洛·伊瓜因生日:1987年12月10日身高:1.84米体重:75公斤出生地:法国位置:前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