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时代商报:“冷门”,功利足球的胜利!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18日03:31

  南非世界杯第一轮小组赛在西班牙制造的“冷门”中结束。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证明,现在的足球都太功利了!为了最后的胜利,各支球队的打法都过于实际,甚至可以说用不择手段的方式来获得比赛的胜利、获得积分。这样做的结果就是进球少,精彩的场面少。而像崇尚华丽足球的西班牙队则只能吞咽被爆冷的苦果。

  说到西班牙输给瑞士队我觉得和他们自身对比赛缺少足够的重视有直接关系。其次,瑞士队打密集防守,西班牙只能通过两边寻找机会,但是边路形成破边后中间又没有能抢点的前锋。比利亚属于技术型的,不属于纯中锋,所以托雷斯的受伤对西班牙队影响很大。老实说,西班牙队上半场也有机会但是没把握住。如果西班牙队把握住机会并破门的话,瑞士队肯定就攻出来了,但遗憾的是比分一直僵持着,直到被瑞士队得手后,西班牙队才感到了威胁。而此时的瑞士队更坚定龟缩防守,模仿国米打巴萨的战术。西班牙与瑞士的这场球是典型的功利足球对技术足球的胜利。

  本届世界杯第一轮结束后,总体来看,得分少、精彩场面少,一方面是与各队“功利足球”的打法有关,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在高原打比赛,高原的气候对于球员的表现的确有很大的影响。因为我去过南非踢球,所以对那里的高原反应有切身体会。在高原踢球对一名球员的体能和身体机能要求特别高。身体好、块头大本来是优势,但到了高原便成了劣势,他们会在比赛中显的笨重而迟缓。

  所谓的强队没有表现出真正的强者风范,而所谓的弱队与强队的差距也没有那么大。我觉得这些都很正常,毕竟世界杯是一个考验人意志和耐力的比赛,现在大幕才刚刚拉开,很多球队都有所保留,他们不会把最好的状态放在小组赛上,但是像西班牙这样的冷门确实不应该。真正的强队是在小组赛中虽然打得难看,但是还能赢球,然后在进入淘汰赛时发挥真正的威力。

  最后再说说亚洲球队,亚洲球队在第一轮的比赛中表现抢眼,尤其是韩国队和朝鲜队不仅体现了民族精神、拼搏精神,而且在技术层面上也显得相当有水准。希望亚洲球队可以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