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陶伟:欧冠成世界杯风向标 西班牙须戒骄娇二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6月18日03:3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6月18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8日,南非世界杯小组赛进入第二轮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两场比赛中,南美劲旅阿根廷队4-1狂扫韩国队,而希腊则2-1战胜尼日利亚,为小组出线保留悬念。搜狐体育也特意连线南非前方著名足球评论员陶伟,后者作为梦舟明星足球队队员前往南非,与当地华人联谊进行足球赛。今天结束的这两场比赛,陶伟也全程关注,他认为两支队伍的获胜在情理之中,同时对世界杯第一轮比赛沉闷的原因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阿根廷4-1狂胜韩国这场比赛,陶伟认为结果并没有太过于出乎意料,韩国首先立足于小组出线,所以肯定不会放手一搏,阿根廷正处在逐渐恢复状态当中,实力自然有目共睹,所以这场比赛注定韩国会有所保留。尽管比分可能稍微大了一点,不过依然在情理之中。

  而希腊胜尼日利亚,陶伟则认为完全是希腊队员的经验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可以看到尼日利亚队员那种红牌毫无必要,在那种情况下完全没有必要伸脚,说明队员的心态非常急躁。而希腊这支球队虽然队员很老,但是大赛经验是他们宝贵财富,尼日利亚在这个环节上差距非常大。”

  整个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一轮已经在之前全部结束,比赛场次大多沉闷异常,进球数较往届世界杯也少了很多,陶伟表示这是各支队伍受到了国米主帅穆里尼奥的影响。“在刚刚结束的欧冠决赛中,穆里尼奥带领的国米夺得冠军,而这个冠军是各个球队的方向标,所有的世界杯参赛队伍都看到了这场比赛,国米这种务实的踢法使得他们走到了冠军位置,对各个队伍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

  陶伟认为各个队伍第一场比赛的目的都是先活着,并不会追求漂亮的过程,所有球队第一场比赛都是保守有余,激情不足,进球都很少。但是第二场比赛拉开,进球应该是一个高潮,无论是南非和乌拉圭,还是阿根廷对韩国,各个队伍都采取积极的踢法,这是为了在第二场踢完之后,给最后一轮奠定一个好的出线基础。

  陶伟告诉记者,自己本次世界杯最支持的球队是西班牙,遗憾的是在昨晚比赛中西班牙不可思议地被瑞士1-0爆冷,尽管西班牙输了,但是陶伟认为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西班牙前两年打得太顺了,拿了欧洲冠军,预选赛也没有遇到什么阻碍,队员们身上都自然而然地产生骄娇二气,这使得心态和发挥都受到很大的制约。首场比赛输了之后,他们可以很好地释放这种骄娇二气,从而转入务实状态,这对于他们走得更远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陶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