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梅西甘做嫁衣四粒进球感谢他 伊瓜因变身新战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18日02:45
  阿根廷VS韩国,这是一场B组头名之战。开场后,阿根廷队凭借细腻简练的打法占据主动,第16分钟,阿根廷人便取得领先,梅西开出的左路任意球被韩国队10号朴周永自摆乌龙。第33分钟,阿根廷队扩大比分,伊瓜因利用战术定位球在门前头球轰门入近角,比分变成2∶0。然而就在现场广播刚宣布上半时补时1分钟,韩国队突然发威,17号李青龙前场断球成功,突入禁区用右脚脚背将球打入。1∶2!现场顿时又变成了韩国人的狂欢。

  但谁又能想到,下半时迎接韩国人的竟然是一场屠戮。第78分钟,阿根廷队奉献绝佳进攻,梅西从左路带球杀入禁区,小角度射门被韩国门将郑成龙用脚挡出,梅西再射,皮球打在门柱上弹到后点,无人盯防的伊瓜因轻松打入,3∶1!仅过了3分钟,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他的头球破门让韩国队彻底崩溃。

  4∶1,当终场哨声响起时,老马走进场地与诸弟子逐一拥抱,“迭戈,阿根廷队是冠军!”现场球迷高喊。老马向自己的拥趸举起了大拇指,最后搂着梅西的脖子离开了球场。

  在之后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希腊2∶1击败尼日利亚,取得球队在世界杯决赛圈中的首场胜利。B组第二轮战罢,出线形势扑朔迷离。6分在手的阿根廷队出线几乎没有悬念,下轮只需战平希腊,便可稳获头名。希腊队和韩国队均获3分,但胜负关系韩国队领先,遭遇惨败的韩国队出线希望依旧很大,前提是阿根廷队切莫“放水”给希腊,而自己至少需要在尼日利亚身上拿一分。而尼日利亚队在理论上还未遭淘汰。

  世界杯进入小组赛第二轮,昨日的3场比赛每场进球数都在3个以上,让抱怨首轮进球太少的球迷们大呼过瘾。

  甘做嫁衣

  四粒进球都与梅西有关系

  不出所料,韩国队本场果然派出多人对梅西进行盯防,梅西最终仍没能取得自己的第一粒世界杯进球。但梅西的光芒却不能被掩盖,阿根廷的四个入球几乎都与梅西有关。阿根廷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梅西的一次定位球传中制造了朴周勇的失球;第二个进球时也是梅西发出的战术角球;第三个进球是梅西连续两脚射门分别被门将和门柱挡出后,伊瓜因捡漏射入;第四个球的关键环节就是梅西挑传身后形成的突破。

  梅西在场上的位置居于两名前锋身后,虽然少了冲击禁区的机会,但是多了串联的机会。他卓越的脚法和灵巧的过人外加出色的视野在慢慢的适应这支缺乏巴萨中场的阿根廷队,虽然自身没有进球,但梅西却成为引爆阿根廷核武器库的遥控按钮。

  骑士梅西本场比赛也有几次非常有威胁的射门,可惜都差之毫厘。比赛最后阶段,尽管队友们都在为梅西创造着进球机会,但梅西还是与入球失之交臂。其实梅西已经不需要进球了,他两场比赛的出色发挥已经证明了:阿根廷的梅西与巴萨的梅西一样恐怖。 本版稿件由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采写

  首顶“帽子”

  嗅觉灵敏伊瓜因成新战神

  绰号“小烟枪”的伊瓜因在昨日的比赛中上演了本届世界杯的首个帽子戏法。两个头球一个补射,三个入球完全体现了他在门前警犬一样的嗅觉。

  上一场错失两次必进球机会的伊瓜因赛后饱受争议,本场依旧首发的他用优异的表现重新证明了自己。在伊瓜因被换下场后,马拉多纳给了他一个最最深情的拥抱。遥想阿根廷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锋无力一度困扰着阿根廷,马拉多纳的恩师比拉尔多不惜与马拉多纳撕破脸也要将伊瓜因推上主力前锋的位置,最终阿根廷足协出面才让马拉多纳很不情愿地接受了这个结果,可老马的这次不情愿恰恰成全了他。伊瓜因担当前锋之后,阿根廷的锋线能力得到了立竿见影的改善。直到昨天与韩国队的比赛,伊瓜因的三个进球让老马彻底折服了。

  伊瓜因的帽子戏法是阿根廷人第三次在世界杯中“戴上帽子”,此前阿根廷在世界杯比赛里只有“战神”巴蒂斯图塔两次上演帽子戏法。而伊瓜因全场7次射门,就上演了帽子戏法,效率之高也让他成为阿根廷新“战神”。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