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史上最差东道主几已死定 球迷脱掉比基尼换毛毯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8日02:52

  一场寒潮来袭,活蹦乱跳的南非女球迷,不得不脱掉鲜艳的比基尼,裹上厚厚的毛毯。

  南非真正的冬天已经来临。而比天气更寒冷的,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小组赛第二轮首场比赛中,南非队0:3惨败给乌拉圭的结果。

  两战1平1负仅积1分,南非队极有可能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无法小组出线的东道主球队。

  从1930年首届世界杯以来,还不曾有东道主球队小组不出线的情况。东道主在小组赛中最多只输一场球,失球数最多也只有两个。而南非队本场一下子就输了3个球,“最弱东道主”实至名归。

  这场失利让南非队的出线前景变得十分黯淡,他们只有在最后一轮战胜A组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法国队,才有可能晋级。这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冷 脱掉比基尼换毛毯

  15日开始,一股寒流侵袭南非,这股寒流为南非部分地区带来降雪,气温也降到摄氏零度以下,影响到数十万游客及观看世界杯的球迷。由于天气又湿又冷,在东开普顿,有数百只企鹅在24小时内被冻死。

  近三十年的世界杯属于阳光,而32年来的第一次冬季世界杯就在南非。从球员比赛到南非旅游业,从球迷着装到球迷自身感受,南非世界杯都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不过,南非的球迷和球队,都难以忍受寒潮和冰雪的侵袭,南非中部城市布隆方丹的气温降至零下5摄氏度,约翰内斯堡也降至零下2摄氏度。南非的旅游胜地也因寒冷天气而遭受重创。

  刺骨般的寒冷突如其来,众多南非球迷不得不脱掉比基尼,裹上毛毯,带上手套和帽子。习惯了在高温下战斗的南非队,不得不在寒风中迎战乌拉圭。

  惨 家门口接连吞三弹

  作为东道主,南非队在赛前被球迷寄予了厚望。

  揭幕战1:1战平实力不俗的墨西哥队,让南非球迷看到了出线的希望。次轮面对乌拉圭,球迷们梦想着南非队用一场胜利,让出线的曙光变得光明。

  但现实总是残酷的,在南美强队乌拉圭面前,南非队整场比赛几乎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乌拉圭队的弗兰成为了整场比赛的明星,他先是在第24分钟以一脚30米外的远射敲开东道主的大门,随后又在第81分钟利用点球梅开二度,此时,很多南非球迷已经开始退场,呜呜祖拉之声第一次变得不再刺耳。

  补时最后一分钟,又是弗兰的长传打穿了南非队的防线,苏亚雷斯再传给无人看守的阿·佩雷拉,后者在门前轻松再下一城,将比分定格在3:0。

  比赛中,南非队主力门将库内因为扑倒了苏亚雷斯被红牌直接罚下,还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

  悬 晋级只剩理论可能

  目前南非队两战只积1分,出线的希望极其渺茫。而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没有东道主球队不能小组出线的先例。

  现在,南非队想要出线,只能看别人的脸色。或者说,看别人脸色都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首先他们要乞求墨西哥和法国最好打成平局,然后在最后一轮大胜法国,在这一前提下,南非还要祈祷墨西哥和乌拉圭那场比赛别出什么岔子。

  总而言之,现在的南非队其实已经可以和本届世界杯说再见了,他们留下的可能仅仅是一分一个进球,负三个以上的净胜球,当然还有各种红黄牌……

  如果同组的法国在后面的比赛输给墨西哥,那么南非即便最后一轮大胜法国,也很可能落得一个1998世界杯西班牙队的结局——球员们一边进球一边抹眼泪,等到比赛结束时,守着大胜的结果,然后收拾铺盖卷出局。记者 文乘武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