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塞尔维亚 > 德国VS塞尔维亚动态

德国队攻击力强大或再大胜 塞尔维亚队防线堪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18日02:48

  南非小组赛首轮过后,总体的印象是进球少,比赛总体比较闷。唯有德国队4:0击败澳大利亚令人称快,德国队也被认为目前最有冠军相的球队。他们今晚面对首轮令人失望的塞尔维亚队。按说,从双方气势和实力看,德国队取胜不难,甚至可能继续上演进球狂飙,并提前锁定一个出线名额。但塞尔维亚队真的那么不堪一击吗?  

  德国队攻击力强大

   在历史上,德国队对阵前南斯拉夫以及现在的塞尔维亚都有一定的心理优势。最经典赛事发生在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当时由天才构成的南斯拉夫被贝利看好夺冠,却在小组赛上1:4输给由克林斯曼、马特乌斯和布雷默领衔的联邦德国队。目前的德国队没有了巴拉克,南非世界杯前曾被认为缺乏核心,但拉姆的表现已经初具王者风范。在他的带领下,年轻的德国队表现出强大的攻击力。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的小组赛中,由厄齐尔、波多尔斯基、穆勒、克洛泽组成的攻击集群彻底摧毁了澳大利亚队的防线,现在轮到塞尔维亚经受德国队强大攻击力的考验了。当然,德国队毕竟是一支青年军,他们能否延续首轮高水平的发挥,还要等今晚与塞尔维亚比赛后才能做出评论。

   塞尔维亚队防线堪忧

  首轮告负的塞尔维亚小组现排名第三。要想出线,必须在今晚的比赛中死拼德国队,并战而胜之才能赢得出线的主动权。按说,塞尔维亚队实力一点都不弱,他们的后防线由曼联后卫维迪奇领衔,却没有挡住加纳队的进球。有观点认为塞尔维亚队连加纳队的进攻都抵挡不住,也就更难以顶住德国队的进攻。并提出一个依据:在上赛季的欧冠联赛中,维迪奇效力的曼联正是被拜仁慕尼黑所淘汰。而曼联的防线要比塞尔维亚强,一来他们有更多的球星,防守能力更强;二来他们的配合更熟练,但这样都无法抵挡拜仁的进攻。不要忘了,拜仁就是南非世界杯德国队的大本营。塞尔维亚防守不行,进攻的表现也一般。上轮对阵加纳队,高中锋日基奇上场比赛连头球都争不到几个。尽管中场阵容中不乏斯坦科维奇、米利亚什和库兹马诺维奇等好手,但他们的表现依然是一盘散沙。这样的表现去撼动德国队难度很大。

  网友的疑问

  其实,塞尔维亚队首轮所表现出的颓废之态,也被许多网友质疑,认为这不是该队真实实力的反应,有的网友开始怀疑这场比赛的真实性,比如,某网友认为“整场比赛塞尔维亚队的后卫都没怎么努力拼抢。加纳的前锋要是犀利点早该进了。大概最后看加纳这么烂,就只好制造点球。”对此观点,有的网友表示赞同,“世界杯这么重要的大赛,被判罚点球,球员一定会上去和裁判理论一下的,看塞尔维亚队每个人都很平静,被红牌罚下的人也很平静。”

  真实的塞尔维亚队到底是什么呢,或许今晚他们与德国队比赛会给出真实的答案。本报记者 梁军

  外围

  勒夫暂不考虑续约

  在首战四球大胜澳大利亚之后,德国足协再次表态,希望可以立即同主教练勒夫续约,但却遭到了勒夫的拒绝,他表示自己现在全部的精力都在比赛上,合同的事情,世界杯结束后再谈。

  对于同塞尔维亚的比赛,勒夫保持了足够的清醒,“我们不能把澳大利亚作为这届世界杯的标尺,能击败澳大利亚是因为我们找到了他们的弱点。”勒夫说:“塞尔维亚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以他们的天赋完全能主宰比赛,他们的核心球员有本事决定比赛的胜利。他们现在的情况是,必须要赢得同我们的这场比赛。我们应该对塞尔维亚队保持高度警惕。我们也应该再一次分析我们自己,也看到了一些我们可以提高的地方。”张强H8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