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韩国 > 阿根廷VS韩国动态

阿根廷4-1虐太极虎 伊瓜因“戴帽”梅西未破荒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18日02:38

  4:1,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多进球的比赛,也是最精彩的比赛。伊瓜因上演了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的首个帽子戏法,不过功劳并不全是伊瓜因的,事实上他的“帽子”是捡来的,阿根廷强大的火力来自于站在伊瓜因背后的梅西、阿圭罗和特维斯等人组成的骇人攻击群。

  伊瓜因三次捡漏

  首战错失三次绝杀,次战对阵韩国的比赛依然挤掉国米锋线杀手米利托首发出场,伊瓜因身上背负的压力显而易见,不过,与韩国队比赛中,伊瓜因一人独中三元,无论捡漏与否,伊瓜因完成了本届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借此捍卫了自己在阿根廷国家队的主力位置。

  阿根廷9号球衣向来属于世界最顶尖中锋,此前“战神”巴蒂斯图塔和克雷斯波相继披挂9号代表潘帕斯雄鹰展翅世界杯赛场,现如今老马将这件极具价值的球衣交到了伊瓜因手中,通过首战与尼日利亚的表现来看,阿根廷9号球衣的主人实在难以服众。面对外界猛烈的质疑声,主帅马拉多纳毅然决然地力挺伊瓜因,在老马看来,伊瓜因的能力毋庸置疑,完全值得信任,更重要的是,伊瓜因在阿根廷战术体系中起着极为关键的作用。因此,同韩国队一战,老马力排众议让伊瓜因首发出战,他缺少的不是跑动和穿插,而是一个金子般的进球,而这一目标在比赛仅进行了33分钟就得到了实现。梅西战术任意球回传罗德里格斯,后者起球到后点,伊瓜因门前6米处头球攻门得手。

  下半场比赛伊瓜因还有机会,第77分钟,无人防守的伊瓜因轻松推射空门为阿根廷取得3:1。伊瓜因的表演仍未结束,替补出场的阿圭罗禁区左侧传中,伊瓜因无人盯防头球顶远角得手,完成了本届世界杯首个帽子戏法,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伊瓜因近7场国家队比赛攻入的第5球。

  梅西造一个乌龙

  梅西射10脚门也没有一个进球,而伊瓜因捡三次漏全进了。事实就是这样无奈,梅西缺少运气,而伊瓜因得到了上帝的垂青。不过伊瓜因不能独享美誉,没有进球也不能掩盖梅西与阿圭罗的光芒。为阿根廷取得1:0领先的正是梅西,第16分钟阿根廷取得领先,阿根廷左路赢得任意球,梅西左脚传中,朴周永中路小禁区线上右小腿将球撞进门内,乌龙,阿根廷1:0!这个球算在朴周永头上,但功劳应该记在梅西头上。伊瓜因的第二个进球,也有梅西的一半功劳,当时梅西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被门将用脚挡出,再补射球打在立柱上弹到后点,守在门前的伊瓜因候了个正着。至于伊瓜因的第三个进球,则是由阿圭罗助攻而来。在阿圭罗上场之前,韩国队的大门被特维斯反复威胁。如此强大的发动机,再加上善于点睛的伊瓜因,潘帕斯雄鹰将所向披靡。

  晨报南非6月17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